好新聞

蛋白區土地熱 南2都首購住郊區(蘋果新聞1022)

2018-10-25 好新聞-地產
蛋白區土地熱 南2都首購住郊區(蘋果新聞1022)|NEW HOUSE

近年來全台房市盤整,即便房價有出現下滑趨勢,但地價卻仍持續攀升,地價上揚情況下也將導致未來房價要出現下滑機會有限。富住通商用不動產統計,台南市近3年半土地交易熱區以安南區、永康區與南區最為熱門,高雄則為岡山、楠梓、大寮、鳳山與仁武,清一色為首購推案熱區。
 
富住通商用不動產研展部主任許值瑋分析,近年來房價下修但地價未跌,當房市盤整多年後,開發商手上餘屋銷售也逐漸去化完畢,因此轉向將資金投入土地中,建商搶地也拉高土地成交行情,以高雄市區來說過去少見單坪土地成交百萬行情,近年來成交量比例提升,即便像郊區如楠梓高雄大學住宅用地,最高也逼近4字頭房價。
 
然而無論是興建透天或大樓住家,土地成本對於未來房屋售價影響甚大,高雄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蔡紹豪分析,高雄土地交易熱區如岡山、楠梓、大寮、鳳山、仁武目前多屬1字頭房價,是首購型住宅熱區,但隨著地價上揚新屋有逐漸靠向2字頭房價趨勢,至於市區因地價貴,仍維持2字頭以上房價行情。
 
首購若要買新屋若不想屈就於市區迷你宅,只能往郊區選購,不少購屋族會以通勤時間拉長換取更大居住空間。蔡紹豪分析,市郊仍以3房住家為銷售主力,但坪數若規劃過大,首購買不起銷售期也會拉長。(葉家銘/綜合報導)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