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南部〉《高雄鐵路地下化後》拆四橋、填四洞 首波12月動工(自由時報1104)

2018-11-08 好新聞-地產
〈南部〉《高雄鐵路地下化後》拆四橋、填四洞 首波12月動工(自由時報1104)|NEW HOUSE

2018-11-04〔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平面既有交通立體設施將分階段拆除,近日網路傳聞第一波拆橋作業十一月五日將動工?高市工務局澄清還沒拆橋,是拆橋下隔間,並指首波十二月動工,除了拆四橋、還要填四洞。
拆青海、自立、大順、鳳山青年便橋
工務局說明,預計十二月拆除的四座橋樑,分別為青海、自立、大順、鳳山青年便橋,另將填平四處涵洞︰河邊街、河西一路、同盟路、市中一路;橋樑拆除約需一個月時間,涵洞填平大概需半個月。

鐵路地下化十月十四日通車後,地方頗關心相關立體設施何時拆除?儘管工務局多次宣佈,首波拆除日期預定在十二月,不料近期網路卻傳出施工告示單,指大順橋等立體設施將於十一月五日起拆除,引發民眾議論。

明拆除橋下空間隔間
工務局緊急澄清,十一月五日是拆除橋下空間隔間,不是橋體拆除作業,對於造成民眾誤解表示抱歉。工務局重申,第一波橋樑拆除作業仍訂在十二月,動工前約一個月、也就是最近,會公告各橋樑、涵洞交通導引路線,提早讓民眾熟悉交通動線調整狀況。

工務局指出,鐵路地下化通車後,鐵道局正持續辦理電車線、鐵軌及道碴拆除等作業,市府相關單位也積極進行橋下設施移除、管線遷移、鄰房調查及交通維持設施佈設等前置作業。

工務局強調,無論拆除橋樑主體或填平涵洞,動工前一個月都會公告相關管制措施,不會突然動工。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