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房市亮點-高雄房市 建工商圈擁2利多 買氣搶搶滾(工商時報1110)

2018-11-11 好新聞-地產
房市亮點-高雄房市 建工商圈擁2利多 買氣搶搶滾(工商時報1110)|NEW HOUSE

2018年11月10日 04:10 工商時報 顏瑞田/高雄報導
三民區是高雄人口第二多的行政區,其中,最熱門購屋區域之一的「建工商圈」成為建商推案的選擇,城揚建設在民族路和建工路口附近,推出大樓住宅「大綠光」,龍騰建設和龍鉅建設也分別在該區推出「龍騰城堡」和「My Only」,其中,「大綠光」鎖定首購和首換族群,以中小坪數產品為主。

城揚建設首席副總陳靜儀說,「大綠光」住宅建案已在今年11月初取得使用執照,最快今年底即可開始交屋。

她表示,「大綠光」基地附近,外在環境的2個大利多,就是高雄捷運黃線工程、以及十全滯洪池,根據政府部門的規畫,高雄捷運黃線,預定2020年動工,2024年完工,其中一個捷運站,就設在民族與十全路口,距離「大綠光」建案相當近。

而原本預今年9月底可完工啟用的十全滯洪池,雖然延後到今年底才能完成,不過,她指出,這個可以讓「大綠光」居民擁有的親水公園仍將實現,並且成為居民生活重要的一環。

陳靜儀表示,「大綠光」主力包括22到26坪的2房產品、以及30到43坪的3房產品,購買族群以首購小家庭、以及首次換屋客群為主,買家大多來自附近任職的公教人員、高醫的醫生及護理師、以及市區工作的上班族群,首購和首換比例大約是80%比20%。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副理事長姜仲憶指出,三民區是高雄市人口第二多的行政區,截至今年10月,大約有34萬1,230人,僅些微少於鳳山區的35萬9,100人,其中,最熱門的購屋區域之一就是「建工商圈」。

姜仲憶說,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是,「建工商圈」相當成熟,生活機能發達,旁有三民公有第二市場、以及鼎山家樂福、全聯福利中心,採買相當便利,假日休憩時,居民則可至科學工藝博物館,車程不須十分鐘。

他表示,此區域另一特色是校園林立,區內總共有高達17所的各級學校,包括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育英醫護學校、高雄市立高工等,學生眾多。

因此,此區域房屋租賃市場也相當活絡,所以,此一區域的房屋保值性強,房子兼具有出租效益。

姜仲憶指出,三民區未來還有許多利多題材,隨著十全滯洪公園的完工,整體周遭的市容會因此大大加分,並且提供一個新興的休閒景點。

另外,更重要的是,前瞻計畫的高雄捷運黃線,將在民族路與十全路口,設置捷運黃線民族站,周邊區域房價,未來也會跟著水漲船高,在兼具保值及增值效應下,建工商圈為購屋者未來可參考的區域之一。

(工商時報)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