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輕鬆付款買預售屋 這些眉角愛注意(蘋果即時1130)

2018-12-04 好新聞-購屋
輕鬆付款買預售屋 這些眉角愛注意(蘋果即時1130)|NEW HOUSE

出版時間:2018/11/30 11:26
 
近幾年小宅當道,不少預售建案更是打出低總價吸引首購小資族,但是老一輩的消費者往往喜歡看得到、摸得到的成屋,買起來比較有保障,到底預售屋潛藏了哪些風險?專家表示,預售屋常見的問題包括建材配備與銷售時不同,甚至經由二次施工導致原本的規劃走樣等。
 
預售屋不需要一次繳完自備款,等於將自備款分期攤還,付款的壓力比較小,對於首購族來說非常受用,但是房子正在蓋或者根本還沒蓋,將來會是什麼樣根本不知道,過去許多預售案的糾紛就出在這。建築師林柏諭表示,許多賣預售屋的建商在預售完銷後,就開始大砍成本增加獲利,導致成屋後的建材或配備,都與預售時說的不同。
 
手段高明一點的不肖建商,則是會以「同品牌」欺騙消費者,林柏諭指出,同品牌產品也有高階和低階的區別,品質、價格都會有落差,民眾最好預售時就確定品牌型號,才能確保自身權益。另外,進口建材也要看是從哪裡進口,不同國家的產品品質都會有落差。
 
二次施工則是預售屋常見的問題,過去就曾有預售屋成屋後,將原本的機車停車位改成大廳空間或機房,導致消費者根本無法使用,且經檢舉後可能還要面臨拆除的命運,對民眾來說徒增困擾。因此,民眾買預售屋時切記保留所有的銷售廣告單、建材表、平面圖等,成屋後逐一比對,以免當了冤大頭。(陳建宇/高雄報導)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