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雄科學園區拉抬房市 透天建案漲到千萬(蘋果日報1215)

2018-12-17 好新聞-地產
高雄科學園區拉抬房市 透天建案漲到千萬(蘋果日報1215)|NEW HOUSE

出版時間:2018/12/15 15:00
最近幾來全台房市盤整,價格要繼續成長機率小,不少都會區房價甚至出現大幅下跌,但過去被視為蛋殼區的高市岡山、橋頭區,民眾購屋總價卻一直提升。專家分析,市區透天新案開價突破2000萬元是常態,郊區還有機會買到千萬元透天宅,加上高雄科學園區發展效應,市郊房價一直被拉抬。
 
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數據揭露,岡山區購屋總價從2016年772萬元至今年838萬元,而橋頭區也從937萬元上揚到985萬元。台慶不動產南區加盟總部協理陸志宏分析,市郊透天厝房價一直上揚,主因是地價一直上升,過去千萬元內要買透天厝不難,現在新屋開價突破1200萬元是常態,也因此拉高區段購屋總價。
 
地價大幅上揚讓建商推案佈局也產生改變,如橋頭區近年來推案也從透天轉向大樓,每坪開價比較楠梓區,成交價多數介於14~18萬元。雄崗建設董事長林清吉認為,橋頭、岡山購屋需求量隨著市府要建置高雄新市鎮打造高雄科學園區,買氣更為熱絡,未來區段透天量只會減少不會增加,首購型大樓會陸續提升。(葉家銘/高雄報導)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