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選後預約看屋增 高雄「韓流」催買氣出籠(自由時報1218)

2018-12-19 好新聞-購屋
選後預約看屋增 高雄「韓流」催買氣出籠(自由時報1218)|NEW HOUSE

2018/12/18 13:32 文/記者朱語蕎
房仲業者統計選前與選後預約看屋狀況,全國在選後預約看屋量成長26.4%,6都中以高雄表現最亮眼,上漲1倍之多,台北也增加63.1%,而桃園則萎10.8%,大選影響買氣顯著,民眾觀望態度隨選後逐漸消散。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高雄除了有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招商利多外,低房價也給予不少投資客新想像,多少都想了解高雄房市狀況,加上自住客擔心未來房價可能上揚,讓預約看屋量暴增。

而台北在選後的看屋量也上漲6成,主要來自政治疑慮解除,自用和置產客願意進場的緣故,不過新北和桃園表現平淡,應和大選結果與預期相去不遠有關係。

大家房屋企畫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認為,選後讓買氣回歸穩健,對於購屋人來說也更能清楚看清自己需求,不受市場左右,買氣應能延伸到明年上半年,但面對2020年大選在即,買氣是否能延續仍未定,但可以確定的是資金帶動與低利環境下,價格不大容易有大幅修正機會,自用客戶應積極議價,擇優入場。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