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房東抵死不降 高雄「以買代租」更划算(蘋果即時1218)

2018-12-21 好新聞-地產
房東抵死不降 高雄「以買代租」更划算(蘋果即時1218)|NEW HOUSE

出版時間:2018/12/18 08:33
韓流風靡全台也讓很多企業宣布要加碼投資高雄,除了中古屋的屋主信心大增不願降價之外,就連高雄的出租物件也大幅增加約2成,甚至有台北的置產客一口氣把豪宅物件的租金加到接近20萬元,不過供過於求卻又不願降租金的結果,很可能造成有租屋需求的民眾乾脆轉為買房,讓「租不如買」的效應發酵。
 
高雄的租屋市場一向穩定,但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大家看好高雄的景氣,不僅外地的置產、投資客層出現,連租屋市場也受到影響。專門經營租屋的權威物業店長曾啟泰表示,若搜尋租屋網站上、租金2~8萬元的物件,就會發現選後的物件增加了15~20%,照理來說數量增加供過於求的話,租金行情應該會下降,但現在房東也是信心滿滿不願意降價。
 
尤其是高租金的特殊產品更明顯,房東把價格踩得很硬,曾啟泰指出,租金在2萬元以下的物件基本上租金波動不大,但是如豪宅這種特殊產品租金就很難殺,甚至有北部的置產客將位於漢神巨蛋周邊的豪宅出租物件租金拉到每個月18萬元。曾啟泰指出,就算是外商的高階主管租金的上限也在每個月12~13萬元左右,開出高價要成功出租難度頗高。
 
租屋物件供過於求,租金行情又沒辦法下降,很可能導致原本欲租屋的民眾轉念「租不如買」,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蔡紹豪表示,高雄市中心區段有不少2房的小宅新案,總價若壓在500萬元以內,每個月的房貸金額可以控制在1萬5000元內,和租金行情其實相去不遠,甚至比部分物件的租金更低,就是租屋族可以考慮下手的目標。

1位從事服務業的高雄民眾賴小姐就指出,如果能夠籌到自備款,她傾向買房更勝於租屋,因為她目前和男友承租的2房租金就已經1萬4000元,她詢問過同樣2房的新建案坪數雖然小了一點,但房貸每個月算起來也差不多是1萬5000元,只差1000元不如用買的。
 
此外市區外圍有部分區段或產品也適合租不如買,例如楠梓加工區一帶因為具備工作機會,租屋需求也很旺盛,附近也有不少新建案,2房產品可能總價400萬元內就買得到,也是租不如買。蔡紹豪指出,另外如大寮、林園、橋頭等地近期都有7樓華廈產品推出,總價約在200~300萬元,雖然規劃較陽春,也沒有太多的公設,但卻非常符合租不如買的原則。(陳建宇/高雄報導)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