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上半年9000戶入市 高雄預售屋成主力(蘋果即時0205)

2019-02-06 好新聞-地產
上半年9000戶入市 高雄預售屋成主力(蘋果即時0205)|NEW HOUSE

出版時間:2019/02/05 14:09
高雄市長韓國瑜成功打響高雄的名氣,讓許多人都注意到高雄,高雄房市也連帶被業者看旺,連台北建商都南下推案。但目前高雄市還有1.2萬戶成屋未清,加上今年上半年將有高達9000戶的量體出爐,其中九成是預售屋,將成為市場主力,市場競爭激烈。

對於廣告代銷業者而言,今年高雄房市最大的特色會是預售建案大量出現,廣城廣告董事長董上裕指出,過去幾年高雄建商為了去化餘屋採取「限建」的方式,降低推出的量體,但2018年的整體銷售戶數比2017年成長30%,總銷售戶數約1.3萬戶,今年高雄的餘屋只剩下約1.2萬戶,今年預售建案將大舉出籠。
 
董上裕舉例,目前高鐵左營站、漢神巨蛋、農16及美術館的2~3房成屋幾乎沒有庫存,南高雄的2~3房成屋建案也賣得很理想,現有的成屋幾乎被清空,建商為了搶這波熱潮紛紛推出預售建案。董上裕指出,今年上半年高雄應該就會有9000戶的量體出爐,其中有8成會是預售建案。龍登國際廣告總經理戴嘉聖也認為,今年高雄的推案量將會大增,尤其以預售為主力。
 
至於大家關注的韓流效應,董上裕認為對高雄房市是加分的效果,其實2018年高雄房市就已經開始熱絡,他說:「前10月的房市發展和韓國瑜沒有關係都賣得不錯了,今年有韓流加持高雄房市一定會更好。」
 
至於下半年高雄房市是否會受到總統大選影響,戴嘉聖認為高雄買盤還是以鋼性需求的自住客為主,受選舉的感擾較小,當然不排除會有人受到訊息的影響,但他不認為會改變高雄房市往多頭走的趨勢。不過戴嘉聖也指出,由於建築業原物料漲價的幅度建商無法全部吸收,房價可能會因此調漲。(陳建宇/高雄報導)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