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苦等4年房市信心終於回溫 南高最樂觀(蘋果日報0326)

2019-03-28 好新聞-地產
苦等4年房市信心終於回溫 南高最樂觀(蘋果日報0326)|NEW HOUSE

出版時間:2019/03/26 19:35
信義房屋針對網友進行2019年第2 季的購屋意向調查,受訪者對於未來房價看跌比例收斂到48%,已經是近18季調查以來最低的一次,連續五季的調查顯示,看壞與不看壞的比例呈現五五波,其中台南與高雄房市能見度優於北部,認為未來房價持平的比例比看跌得更多。

民眾對於未來房價看法,在2016年期間,10人中有7人看跌房價,不過從2018年開始,看跌房價比例穩定維持在5成左右,近5季的時間看跌與認為持平的比例約5比4,認為上漲則約1成左右,顯示房價從2015年修正以來,民眾對房價看法轉趨中性。

若以區域的表現來看,此次雙北市看跌的比例在5成左右,近4成認為持平,上漲則在9%左右,民眾對於未來房市看法較上季有明顯改善,看跌約減少6%,持平比例明顯增加;而台南市與高雄市未來房價持平比看跌的還多,看漲的比例比起北部高出一倍。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從購屋信心調查來看,目前是房市修正以來「最不悲觀的時候」,雖然距離樂觀還有段差距,但明顯看跌收斂,認為持平者增加,對於未來房價的看法漸趨中性後,觀望買盤持續回籠,近期房市熱度也隨之回溫。

調查資料還顯示,有39%的受訪者因為擔心房價下跌而延後購屋,但也有高達46%的受訪者預期波動幅度有限,有需求就購屋,顯見房價波動對於購屋民眾干擾降低,需求動機成主要決定因素。

至於民眾的購屋動機,約有31%屬租轉買;29%的購屋動機則是出自於換屋;有23%則與家人同住想要分戶;11%動機是想投資與其它5%等,顯見目前仍屬自住當道的市場。(地產中心/台北報導)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