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韓流效應 高雄市場強強滾(經濟日報0329)

2019-03-30 好新聞-地產
韓流效應 高雄市場強強滾(經濟日報0329)|NEW HOUSE

2019-03-29 02:13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房地產市場年度最重要的329檔期,高雄呈現百家爭鳴的景象,成為觀察上半年房市走向的重要指標。根據高雄房屋市場調查協會資料,今年高雄329總推案量達761.5億元、戶數5,475戶,無論價量均創單一檔期歷史新高,而且首購與豪宅並列相當熱鬧。
資深建商說,329檔期對房市只是一個開始,後面衍生的商機才是年度重頭戲。
趕在329前夕,台北房屋廣告銷售巨擘甲山林,南下與高雄郡都建設合作,搶食高雄房地產商機。甲山林在高雄闢建占地1,600坪售樓總部開幕,關連企業愛山林建設聯手高雄郡都建設,打造高雄市中心指標大案總銷70億元的「郡都當代」,將在年中於高醫商圈推出,規劃景觀公園校園宅預售案,以二至三房為主力。

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說,看好高雄房市發展,反應在地價上近年土地年年上調,房價穩步走高,加上韓流來襲,帶動市場買氣,與首購、投資進場置產熱潮,新案「郡都當代」不僅具備校園、公園第一排的稀有立地位置,更是市區內稀有的中、小坪數,輕總價規劃,讓年輕人買得起房,一起發大財。

另方面,市場統計包括329檔期在內,高雄上半年預售屋推案量高達8,000戶以上,爆十年最大量,供給過剩競爭激烈,建商讓利求售氣氛瀰漫,情勢對購屋者有利。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高層表示,目前營建成本每坪上漲1萬元,不過建商不要因此大幅提高價格,售價有親和力,讓量與價同步上揚對市場最有利。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房屋市場主委呂金發說,高雄房地產市場充滿機會與挑戰。市中心60坪以下與蛋白區的1字頭首購產品供不應求,但預售屋可能會供大於求,光是今年上半年,至少就有8,000多戶的預售推案量,不但爆出十年來最大量,整體銷售率很難超越去年表現。

呂金發指出,韓流發威高雄城市能見度創最高峰,選舉所提出的高雄發大財這類的經濟議題,應該會一直發酵到總統大選,有了庶民經濟當領頭羊,真正的招商引資、產業政策也就讓大家對新政府充滿許多期待,有利房市發展。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