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錢多採光就充足 買2房眉角在這(蘋果日報0401)

2019-04-01 好新聞-建築
錢多採光就充足 買2房眉角在這(蘋果日報0401)|NEW HOUSE

出版時間:2019/04/01 13:00
許多首購族群選擇人生首棟房子時,都會考量置產大樓2房,然而買到好屋不但可享受舒服的居家環境,房價亦可增值,方便未來理財規劃換更大間的房子。然而居家採光與通風與否,往往決定住得舒不舒適,市調統計,小宅2房多數僅單面採光,但4房產品至少都是雙面以上採光,開窗數多寡取決荷包深不深。
 
曜群廣告協理邵泓指出,以高雄銷售建案為樣本統計發現,市面上2房產品多數僅1面採光佔比達57%,另有37%屬雙面採光,而3房僅單面採光只剩下7%,4房住家至少都會有2面採光,3面採光佔比達55%,從數據分析房價愈貴者採光面相對較多,這與建商在樓層設計有很大關係。
 
高雄目前多數建商推案多屬2~4房混居型大樓,當中臨路邊間戶多數會規劃給大坪數格局住家,主因是該類高總價宅客戶對於居家細節更顯著重,然而相對首購因缺乏資金,僅能買2房小宅,此時建商規劃戶型配置時,就會把2房擠在3~4房間,形成單面採光,許多小宅客廳也因此無法開窗,僅能靠和室房引光入廳,採光通風不佳。
 
選購小宅時除留意電梯配置與戶數比外,單層戶數不宜過多居住品質相對較佳,購屋時可留意居家採光面是否充足,通常僅單面採光戶型通風效果差,又如衛浴有開窗採光,居家規劃景觀與工作雙陽台等,產品較具特殊性,價格也較具支撐。(葉家銘/高雄報導)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