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不用等陸客炒房 高雄已哭大漲2成(三立新聞網0402)

2019-04-02 好新聞-購屋
不用等陸客炒房 高雄已哭大漲2成(三立新聞網0402)|NEW HOUSE

三立新聞網
2019年4月2日 下午5:10
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CCIM社團法人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發布2019年第1季台灣CCIM商業不動產投資信心指數(ICI),不動產市場中,又以「土地開發」信心最高,信心居次的指標為「辦公室」,而「店面與旅館」仍偏保守,但旅館信心度有明顯回升。在土地市場的部分,多家在地業者都說,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土地已經漲了1至2成。
 
主持此項調查的政治大學林左裕教授指出,「土地開發」的信心指數最高,應是受到美中貿易戰的稅負不確定性、中國大陸的土地價格及勞力成本飆漲、以及對環保管制日趨嚴格下,台商回流設廠投資的需求所致,也連帶拉抬了辦公室的需求及信心指數。

店面的信心指數偏低,則是在量化寬鬆政策導致價格飆漲後,以及在電子商務的競爭下,商家經營獲利難以支撐隨之上漲的租金致使投資信心不足。

元大資產總經理王聖鴻認為,不動產價格相對低點已隱然浮現,對於機構投資者而言,雖然不會每家公司都大量進場,但積極接觸潛在賣方的動作已默默開展。再加上4年前退場的住宅產品投資者們,又開始南下高雄看屋,短期向上的氣勢已起,持正面看待後市。

美商ERA高雄公司執行長陳清景從在地觀察,韓國瑜市長上任以來,高雄土地價格已經上漲約10至20%,例如知名建商如京城、大陸工程與遠雄均在近期購入超過20億元土地,顯示投資人對未來有所期待。

紅色子房資產管理總經理蘇明俊則認為,需求強勁的辦公室與否極泰來的旅館,是今年相當值得關注的投資標的,辦公市場與城市產業有關係,旅館市場與城市觀光有關係,這2類產品過去幾年都被低估,因此只要哪個縣市「人進得來」、「價漲得上」,是指日可待。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