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住宅加強安全性 施工就找專人檢查(蘋果即時0404)

2019-04-07 好新聞-建築
住宅加強安全性 施工就找專人檢查(蘋果即時0404)|NEW HOUSE

出版時間:2019/04/04 16:07

目前高雄市有幾個建案都找來第3方公正單位做建築生產履歷,例如位於鳳山的建案「仁發兩廳院」就找來SGS台灣檢驗科技為施工把關,名發建設副總經理鍾增榮表示,請來第3方公正單位做建築生產履歷成本約多出500萬元,雖然建商本身就有監工的單位,但是為了避免給民眾「建商球員兼裁判」的觀感,還是決定找來第3方公正單位監督,除了建立民眾的信賴感之外,高安全性的住宅價格也更有支撐。
 
「仁發兩廳院」規劃24~37坪的2~3房,鄰近去年開幕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目前開價每坪19.8~25.8萬元。
 
而京城建設位於高雄河堤社區的新案「閱河堤」則是找來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作為公正第3方監督,該會理事長戴雲發表示,該協會的標準更高,有時不見得建商願意多花錢就能做,而是需要整個建築團隊都能跟上標準,一般來說建築成本會增加10~15%。
 
戴雲發指出,該協會的建築履歷會針對難施工、難品管之處,以及容易漏水或地震來時容易爆掉的地方做詳細檢查及拍照紀錄,願意挑戰的建商並不多,但惟有在這些地方嚴格監督,做建築生產履歷才有意義。「閱河堤」規劃42~55坪產品,開價32~35萬元。
 
民眾楊先生表示,目前的建案大概都有基本的品質,不過建商願意做建築生產履歷感覺對民眾更有保障,若因此房價略高一點認為可以接受。另1位民眾蔡先生則認為建築物的施工安全是建商應該要負的責任,不應該把成本轉嫁給消費者。(陳建宇/高雄報導)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