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女力購屋 偏愛貼心小宅 3年漲近3% 剩女團購效應浮現(蘋果地產0530)

2019-06-05 好新聞-購屋
女力購屋 偏愛貼心小宅 3年漲近3% 剩女團購效應浮現(蘋果地產0530)|NEW HOUSE

【王鈞生、黃政嘉╱連線報導】隨著年輕人愈來愈晚婚、單身人口愈來愈多,不婚的單身人口直線上升,使得經濟獨立的輕熟女躍居購屋主力客層之一。近年許多建案產品定位直接鎖定女力客層,除了以中小坪數2房為主,更規劃小宅更衣室、公設健康輕食吧、媽媽教室及瑜珈室等,亦特別強調安全、機能和社區服務,拉攏單身女性客群,也讓輕熟女群聚團購效應浮現。
 
根據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統計,3年來的資料可見「女力爆發」,女性購屋從2016年的341萬人成長至2018年的350萬人,漲幅達近3%高於男性比例,可見隨時代變遷,女性經濟獨立財產分配也更加自由。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認為,台灣晚婚或未婚現象愈來愈顯著,甚至許多經濟獨立的輕熟女過著獨居、低調奢華的居家生活。 
 
地段口碑公設是關鍵
台中烏日40多歲的曾小姐,即是現代單身女性代表,工作屬中高階主管,經濟獨立自由沒有家累,10年來獨身一人從西區、北屯、烏日一路買屋,且皆鎖定預售新屋。她說:「生活圈很多都是單身女性,會私下相揪一起買屋,看好地段及空間規劃,大約看2次就可以決定要不要買,決定關鍵在於買屋地段好以外,一定要有建商口碑才能讓房價保值,再來因為單身朋友多,公設如果有KTV或廚藝教室這類,大家有地方聚會最好。」
近年市場許多建案直接瞄準這類經濟獨立的單身熟女,例如南區近期新案「女王萬歲」,案名辨識度明顯針對女性客層,規劃中小坪數,鎖定女性需求的公設和格局含更衣室等細節規劃,現場銷售協理賴先生認為:「這幾年可以發現女性購屋意願、成交比例都大幅提升,如果是夫妻來看屋,通常女性決定權也較高,業務也會調整銷售技巧鎖定女主人,例如針對衛浴、廚房及公設等女性在意的細節空間多加著墨,這是近年市場很明顯的轉變。」
潭子輕豪宅建案「鄉林天韻」規劃18∼42坪1∼3房,每坪開價26萬元起,空間規劃幾乎都是特別為女性住戶設計,戶戶直接配備中島廚房,同時衛浴必配浴缸、抗空汙的新風交換系統、景觀陽台,採飯店式管理,規劃健身房、游泳池、大堂輕食養生吧等公共設施。業者表示,可能因女性相對偏愛健康飲食,統計發現社區的大堂輕食吧最受女性族群喜愛。 

成交逾3成為單身女
鄉林建設副總經理方偉民補充,以「鄉林天韻」為例,今年2月公開銷售以來,預約賞屋的男女比例幾乎是1比3,單身女性佔成交率達3成以上,比例相當高,顯見單身女性買屋決定快狠準,而且在看過1、2次後覺得滿意,還會揪朋友組團來看房,大多都是年近不惑的單身女性。
32歲的許小姐這2年陸續買了台中2處小宅,她曾揪團3個單身女生朋友一起買房,「趁著潛銷期一起去議價,會比較好談。」她說自己近年都是鎖定25坪以內、公設規劃豐富的小宅,租金報酬率3∼4%,這樣的產品未來出租、自住都適合。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女性購屋力爆發,與事業成就帶來的經濟獨立有關,且不婚、不生、晚生,讓更多女性考慮購屋照顧自己,加上相較過去的大坪數孝親房,建商也推出多樣小坪數總價低的產品,個人買房能力也會提高。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