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繁榮大高雄論壇/高雄房市溫穩 復甦指標(經濟日報0613)

2019-06-25 好新聞-地產
繁榮大高雄論壇/高雄房市溫穩 復甦指標(經濟日報0613)|NEW HOUSE

2019-06-13 00:25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黃阡阡/台北報導
高雄市買賣移轉棟數今年前五月年增21.7%,居六都之冠,對此,遠雄房地產總經理張麗蓉認為,整體房市持續復甦成長,呈現「溫、穩格局」,尤其中南部市況更是優於北部;台慶不動產總經理莊志成則指出,下半年2020總統大選前哨戰開打,高雄交易狀況將是今年房市復甦重要指標。
經濟日報將於6月20日於高雄舉辦「繁榮大高雄論壇」,將以「前瞻高雄房市」為題進行座談,主持人為高雄市都發局長林裕益,並邀請張麗蓉、莊志成,及瑞普萊坊董事長曾東茂參加與談。
  
「繁榮大高雄論壇」由經濟日報主辦,日月光集團、元利機構、永慶房產集團台慶不動產、台新銀行、遠雄集團遠雄房地產、麗寶集團、長榮海運、長榮航空、義联集團、中油公司協辦。

張麗蓉表示,觀察六都今年前五月買賣移轉棟數,高雄是唯一年增率達雙位數的區域,顯示整體房市持續復甦成長,呈現「溫、穩格局」,尤其中南部市況更優於北部。

莊志成指出,今年前五月高雄房市買氣突出,且有剛性需求支撐,不僅新成屋去化快速,中古屋交易也暢旺,整體交易量來到近年高水準,但今年下半年2020總統大選前哨戰開打,加上美中貿易戰衝突加劇,景氣前景混沌未明也影響民眾購屋信心,下半年高雄交易狀況將是今年房市重要指標。

至於商辦市場,曾東茂表示,高雄坐擁海、空雙港優勢,再加上有深厚的工業發展基礎及充沛的優質勞動力,有極強的產業動能。他將從瑞普萊坊過去20年、參與國內外各類重大商業不動產投資服務的豐富經驗,將提供三大建議,分別針對「打造國際投資平台」、「檢討土地使用合理性」、「重塑宜居城市」進行探討。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