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雄財政局長李樑堅:高雄房地產還有升值空間(工商時報0823)

2019-08-24 好新聞-地產
高雄財政局長李樑堅:高雄房地產還有升值空間(工商時報0823)|NEW HOUSE

17:242019/08/23 工商  顏瑞田 、高雄
高雄財政局長李樑堅23日在一場論壇中指出,高雄2018年產業銷售額約4.81兆元,在既有鋼鐵和石化等基礎之下,高市府積極招商,今年上半年新增投資金額達1,491億元,加上產業進駐、以及橋頭科學園區等各項政策的推動,相對於台北和台中,高雄房地產未來還有升值空間。

南台灣商用不動產龍頭富住通,23日下午在高雄蓮潭會館舉辦「南台灣商用不動產論壇」,除了主辦單位的富住通董事長莊明昇,包括日商大和房屋台灣分公司副總經理小櫻辰彥等國內外多位房地產、產業、以及金融業者400多人與會。

高雄市政府財政局長李樑堅應邀以「2019 高雄市產業發展現況及政策分析」,發表專題演講時指出,高雄從1966年第一座加工出口區在高雄設立開始、以及十大建設陸續展開,到了1986年的20年間,因產業結構轉變,服務業的就業人口已經超過50%了。

他說,高雄2018年產業銷售額約4.81兆元,比2017年的4.51兆元,年增6.56%,其中,製造業產值占最大宗,約2.10兆元,占比達43.85%,金額也比2017年成長6.75%。

李樑堅表示,高市府積極招商,更展現成果,從今年1到5月,接待有意投資高雄的商業考察團,共達149場次,比去年一整年的98場次,多出許多,更重要的是,今年1到6月新增的民間投資總額達1,491億元,新增就業機會約12,120人,其中的投資項目,以製造業占絕大多數,金額約1,309.77億元。

他認為,高雄產業發展,具有多項利基,包括生活成本較低,購屋壓力相對較小、有基礎產業作主軸,可以向外延伸擴展、具有山、海、河、港、湖不同多元景緻、交通設施日趨完善,大眾服務機能充足、具有高雄港、小港機場等雙港優勢、18所大學及技職院校可以提供一定人才運用、目前正在積極興建仁武產業園區及橋頭科學園區,提供產業所需土地、高市府行政服務效能已在提昇及改善、高雄港興建第七貨櫃中心、空污已漸進改善、排污總量在下降、有多功能經貿園區及亞洲新灣區的推動及發展、扣件產業已在轉型升級、中鋼有協助成立研發聯盟、推動產學升級、以及政府主推國艦國造等。

李樑堅表示,高市府在產業佈局方面,正協助既有金屬、石化、造船產業,調整製程、改善空污、轉型升級、設立未來有發展潛力的新興產業:數位內容、文創、金融科 技、生醫材料科技、電競產業、活絡青年創新創業的動能及誘因:輔導新創團隊及創客基地的建立、強化土開公司開發亞洲新灣區效能及土地效益、整合新的觀光景點及辦理觀光行銷活動、以及爭取設立循環經濟園區,推動大林蒲遷村等,未來可望吸引更多產業進駐。

他表示,除了新增產業投資,新增人口之外,重大建設陸續啟動、政策做多、市場發展潛力、交通便利、以及生能機能完善等,都將是高雄房地產市場的助力,李樑堅認為,相對於台北和台中,高雄房地產未來還有升值空間。

(工商 )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