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房市/南科炒熱兩大冷門區 交易量暴衝 (今日新聞1107)

2019-11-15 好新聞-地產
房市/南科炒熱兩大冷門區 交易量暴衝 (今日新聞1107)|NEW HOUSE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11-07

隨著南科台南園區持續發展,半導體業者擴廠投資,帶動就業人口購屋需求,連房市冷門區善化區、新市區也被炒熱,根據台南市政府地政局統計,今年前10月建物移轉棟數,光是善化區就移轉1101棟、新市區也有739棟,創下歷史新高,年增率分別高達98%、91%。


針對善化、新市交易量翻倍成長,信義房屋復國店店長李聿旌分析指出,善化、新市原屬於台南房市衛星區,近年確實受惠於鄰近南科台南園區,台積電與聯電等大廠砸重金擴廠,以及人口紅利拉抬強勁購屋需求,並吸引建商搶進推案,且集中於今年交屋,才推升移轉量,致使年增率暴增。

「尤其善化區LM重劃區及新市區新和重劃區最受歡迎」,住商不動產善化南科店店長陳依菱指出,因為是距離南科最近的兩大重劃區,南科人如果想就近買房,就會往這邊挑,推案量也比較大,且受益於今年自住買氣回籠,不少建案在潛銷期就完銷,甚至因為南科發展利多,吸引外地客前來投資置產。

陳依菱進一步表示,LM重劃區以透天居多,屋齡5年左右透天,依照地坪大小和有無電梯,總價約落在1200-1800萬元,雖然購屋總價偏高,但因街道整齊、屋齡新,仍獲得南科人青睞;新和重劃區則以大樓、華廈居多,全新2-3房500-800萬元,是年輕首購族可負擔的價位,因而提高交易量能。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