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房市/河樂廣場翻新台南老城區 吹響當地房市 (今日新聞0306)

2020-03-08 好新聞-地產
房市/河樂廣場翻新台南老城區  吹響當地房市  (今日新聞0306)|NEW HOUSE

財經中心 / 台北報導 2020-03-06

台南市政府近年積極展開市地重劃、加強市區建設,包含中西區親水廣場「河樂廣場」,由老舊中國城改建而成,將於3月7日啟用,而永康區的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也預計在年底開館。當地房仲指出,兩大建設將在今年陸續到位,不僅替區域機能加分,房價也因建設加持而持穩。

根據台南市政府相關資料,台南市中西區中正商圈與台南運河的交會處,如今成為「中國城暨運河星鑽地區」,其中,曾是商業核心地帶的中國城,已拆除改建成「河樂廣場」,設計為下凹式露天水景,將在3月7日正式啟用。

信義房屋東寧店店長林侊毅表示,該區段因較早發展、相對老舊,且缺乏休憩空間,因此河樂廣場啟用之後,將成為中西區舊城區城市翻轉一大指標,當地居民受惠很大,而且還可串聯海安路觀光人潮,促進商業發展,目前周遭多為小型店面,地坪20坪左右、面寬4-5米,月租金約2-3萬元,行情持穩。

此外,位在台南市永康區的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是永康砲校遷移轉型為創意園區後,眾所期待的公共建設,近日已卸下部分鷹架,露出上端淡金色格柵,預定於今年10月竣工、12月開館。


信義房屋永康店店長陳萱蓉表示,南市圖新總館不僅為機能加分,也因已經可見建物主體,讓大橋重劃區自住客信心大增、投資型屋主也看好後市,紛紛惜售,以致二手屋釋出量較少。

房價方面,信義房屋永康店主任關宜寧指出,大橋重劃區屋主對於價格較為堅持,以致房價相當持穩,行情沒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目前屋齡5年內大樓每坪約20-25萬元,屬永康較高行情,依照坪數大小不同,3房加車位總價約950-1100萬元,2房加車位則約650-750萬元,但因價位仍較鄰近的東區親民,獲得買方青睞。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