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新營「新東區」 長勝營區市地重劃區啟用 (自由時報0306)

2020-03-20 好新聞-地產
新營「新東區」 長勝營區市地重劃區啟用 (自由時報0306)|NEW HOUSE

2020-03-0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

閒置近20年,斥資2億415萬元辦理市地重劃的新營長勝營區完成開發,今天下午舉辦啟用典禮,這是台南市政府建設溪北大新營區的指標工程,市長黃偉哲期許成為新營的「新東區」亮點。

採公辦市地重劃開發的長勝營區總面積11.34公頃,包含住宅區、商業區和行政文教區可建築用地7.2公頃,及4.14公頃的公共設施用地,珍貴的喬木、綠色隧道及舊彈藥庫、崗哨等景觀都完整保留。

台南市地政局長陳淑美說,原長勝營區內老樹景觀獨特,還有二級保育鳥類「鳳頭蒼鷹」,為完整保留區內既有生態及綠色隧道,採低衝擊、低開發規劃,減少環境擾動,區內只有37棵喬木因為開闢道路而移植到公設用地內,榕樹綠色隧道則原地保留,並加設木棧道,而舊彈藥庫、崗哨也重新修繕,讓曾在這裡服役的民眾懷念當年情景,是重劃案的另一項休憩特色。

眾所期待的長勝營區重劃工程在歷經557天後完工啟用,公園特色滿足市民活動休憩和土地利用需求,連結附近的新營鐵道公園,可望成為打卡新地標。

黃偉哲說,長勝營區重劃後創造出多元化的開放空間,具備完善的公共設施及休憩環境,還兼備滯洪功能,再加上位置離新營交流道相當近,將成為新營置產移居宜居的新亮點。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