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捷橘線 同一區房價漲跌差很大(聯合晚報1010)

2017-10-11 好新聞-購屋
高捷橘線 同一區房價漲跌差很大(聯合晚報1010)|NEW HOUSE

2017-10-10 13:49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一般來說,同一行政區房價漲跌落差不會太大,但房仲統計高雄捷運橘線近一年房價變化,行經鳳山區的四個站,有的重跌13%,但也有年漲16%。
房仲業表示,不僅鳳山,大台北不少地區也有這種現象,房價數據呈現上漲,往往是因為大量交屋關係,新屋房價通常比較高,因此往往會讓區域平均房價呈現走揚,購屋人若以同樣社區,或同一屋齡來比較,就比較不會失真。

高雄捷運橘線上月底與全線通車的高雄輕軌串聯,成為高雄房市近期熱門話題。

台慶不動產根據實價登錄資料,觀察高雄捷運橘線沿線各站周邊行情變化,今年各站上半年成交價格與去年同期相比,成交價漲跌互見,其中鳳山區四站差距最大,鳳山站下跌13%,但下一站大東站卻上漲9%,再下一站鳳山國中站年漲幅更高達16%。

新屋讓利 鳳山均價重跌
台慶不動產執行副總莊志成表示,鳳山站一帶住宅均價下跌,主要是受周邊新案讓利銷售影響,由於新案明顯降價,使鳳山站一帶的中古屋屋主心態跟著轉軟,多會參考區域內最新的新屋價格後,降價求售,鳳山站周邊行情因此出現修正。

他表示,鳳山站住宅已從均價一坪14.4萬,近一年下滑到12.6萬,跌幅達13%,鄰近的鳳山西站也下跌6%,但區域降價壓力大,目前仍需實價登錄價格再讓利約5%,才較有成交機會。

相較於鳳山西站,鳳山站,同在鳳山地區的大東站,鳳山國中站近一年分別上漲9%,16%。

台慶不動產表示,捷運鳳山國中站周邊有鳳翔重劃區,今年不少新屋交屋,成交價都遠高於去年以中古屋居多的成交均價一坪14萬元,讓今年均價拉升到一坪16.4萬元,因此在數據上顯示房價大幅上揚。

莊志成表示,同區漲跌互見的情況,在高雄捷運橘線新興區的美麗島站及信義國小站也出現,美麗島站房價年漲13%,但下一站信義國小站卻下滑4%,苓雅區四個站也依站別不同,年增率變化也在-3%至14%之間。

房仲業表示,面對價格變化大的房市區,消費者可先判斷自己的居住需求,挑選適合、想要的購屋區域,再依個別區域,縮小實價登錄的範圍,才較符合當地的區域行情;另外,也可多到想要購買的物件周邊,詢問里長或社區管理員,探聽近期的房屋買賣交易,都有助於買到合理價位的房子。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