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雄市小港機場將放寬限高 周邊土地預期上漲(新浪新聞1025)

2017-10-27 好新聞-地產
高雄市小港機場將放寬限高 周邊土地預期上漲(新浪新聞1025)|NEW HOUSE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

高雄小港機場南滑行道的禁限建管制,預定明年解除,小港、大寮、林園等地區涵蓋約200多公頃土地將因此受惠,高雄市政府都發局19日表示,交通部長賀陳旦己允諾檢討解除管制高雄機場南側限高22公尺,實施38年的禁限建可望因此解除。建商則認為對小港房市短期影響不大,卻須注意地主拉抬地價,透天產品仍將朝大坪頂集中開發。 都發局長李怡德說,小港機場內規畫南、北兩條跑道,但實際上南跑道僅做為滑行道使用,卻也實施禁限建的管制,隨著時空變遷,機場周邊住商機能持續發展,機場南側居民不斷反映,南滑行道的管制已無必要,並且影響人民依法興建住宅的權益,因此市府主動要求交通部檢討調整,終於獲得明確回應。 據都發局分析,包括小港、大寮、林園等地區都可鬆綁建築限高,影響面積逾200多公頃,光小港區數多里就近2萬戶可受惠,以緊鄰機場的飛機路民宅為例,限建高度可自22.43公尺放寬至37.93公尺。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表示,小港機場周圍禁限建管制放寬,長期而言對都市發展有正面影響,但短期內小港房市受惠不大,因大樓市場供給量大,房價仍處修正階段,地主恐將趁勢拉抬地價,也會影響建商在小港市區興建透天意願,透天產品仍將朝大坪頂特區集中開發。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