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市要淨化青埔溝水質 楠梓區這裡的房價可能再漲…(聯合報1027)

2017-11-06 好新聞-地產
高市要淨化青埔溝水質 楠梓區這裡的房價可能再漲…(聯合報1027)|NEW HOUSE

2017-10-27 23:04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即時報導
高雄市為了改善後勁溪的親水環境,近年來積極辦理汙水下水道建設,也管制工業廢水,但後勁溪最大支流青埔溝長期受沿岸的民生用水、事業汙水汙染,影響後勁溪水整治;高雄市水利局即規畫整治青埔溝,建置水質淨化場。高雄市長陳菊今天邀請中央官員、民代和地方人士共同參與青埔溝水質淨化場工程動土典禮。

陳菊表示,整治青埔溝是複製整治愛河與阿公店溪經驗,在青埔溝建置大型水質現地處理工程,以改善青埔溝及下游的後勁溪水質,並型塑水岸綠帶,打造高雄市藍帶新景點。

高雄市水利局表示,青埔溝水質淨化場工程地點位在高楠公路與德民路交叉處,基地目前是2公頃綠地,未來將結合現地淨化處理、環境教育、公園、微滯洪等功能;工程總經費1億9000萬元,立委劉世芳協助高市府向行政院環保署爭取到6成補助款,即1億1400萬元,高市自籌7600萬元。

青埔溝流經人口密集、工廠多的仁武、大社、楠梓區,水質長期受到民生、事業廢水汙染, 排入後勁溪後,也汙染後勁溪。水利局經長期評估規畫,選定青埔溝適當地點設置現地水質淨化場,全斷面截流青埔溝受汙染的水,以現地水質淨化場處理後排放,降低排入後勁溪的汙染量,在後勁溪水域汙水下水道建設完成之前改善後勁溪水質。

青埔溝水質淨化現地處理採半地下化設置,最大日處理水量為2萬噸,將青埔溝水截流到礫間場曝氣槽自然淨化,淨化後的水體再排回青埔溝;另外,設置地下觀察廊道及教育解說牌,讓民眾了解汙水處理流程,並配合場址整地開挖生態水池、小溪,平時藉由礫間淨化槽放流水補充地下水,降雨時可收納區域地表逕流水,發揮微滯洪功能,展現都會型河川整治成效,兼具休閒及環境教育功能。

水利局進行工程的附近就是高雄都會公園,沿著高楠公路往北接橋頭新市鎮,捷運紅線經過,且有都會公園站、青埔站,是高雄市頗被看好的發展地帶,近年房價節節攀升。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