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雄市社會住宅200多戶 地點選定了(自由時報1122)

2017-11-23 好新聞-地產
高雄市社會住宅200多戶 地點選定了(自由時報1122)|NEW HOUSE

2017-11-22 11:2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終於要蓋社會住宅了,地點選在鐵路地下化民族站旁的市有土地,預計蓋200多戶。

高雄市都發局以實際行動,呼應小英總統的住宅政策,明天將於高雄展覽館舉辦「城意實築‧棲居高雄共合社宅論壇」,同時揭露南台灣首座新建社會住宅。

都發局原先針對幾個地點,評估是否適合興建社會住宅,包括捷運沿線、鐵路地下化後沿線的國公有土地、捷運南岡山站旁的大鵬九村,及國產署的幾塊土地等,最後敲定是鐵路地下化民族站旁的市有土地。

高雄市都發局長李怡德表示,儘管高雄房價和租金,不像北部都市那麼高不可攀,但仍有一些租不起、甚至租不到房子的市民,因此市府運用高雄最核心的鐵路地下化民族站旁市有土地,將新建第一座全新、多功能的社會住宅。

高雄市的社會住宅,將由投身社宅規劃超過30年的荷蘭麥肯諾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預計興建200多戶。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