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獎勵恐生變 高雄建商掀搶照風(工商時報1129)

2017-12-05 好新聞-建築
獎勵恐生變 高雄建商掀搶照風(工商時報1129)|NEW HOUSE

顏瑞田/高雄報導
 擔心高雄開放空間的容積獎勵措施生變、以及地下室登記範圍變動,影響總體建坪縮水,高雄建商在今年10月22日前加快腳步申請建築執照,使得9月單月建照申請量暴增到238件,「還有建築師事務所一天送進20多件申請案」。
 高雄市建管處表示,9月、10月申請住宅建築執照案件的確明顯增加,分別是238件、114件,2個月合計約352件,比去(2016)年同期的262年年增34.87%。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秘書長林佩樺說,建商下半年申請建照增多,主要是建商擔心高雄開放空間容積獎勵的措施生變,因此提前掛件取得建照,至於何時申報開工,則再看景氣如何而決定推案時機。
 另一個影響建商加快腳步申請建照的原因是,中央政府「地籍測量實施規則」部分條文修正,明(2018)年元月生效,原本住宅地下室登記到外牆的規定,將改為登記到牆心,也就是將建物地下層測繪邊界,改以竣工平面圖所載面積範圍(牆壁中心)為界,將因此導致總建坪減少。此外,「屋簷」、「雨遮」以前是「登記,不計價」,明年開始將不能登記也不能計價,也都是讓建商加速申請建築的主要原因。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