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市規劃前鎮河人行景觀橋 五甲公園更近了(自由時報1208)

2017-12-10 好新聞-購屋
高市規劃前鎮河人行景觀橋 五甲公園更近了(自由時報1208)|NEW HOUSE

2017/12/08 20:01 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市政府為推展都市公園生態綠化及結合前鎮親水環境,將規劃興建前鎮區中山四路與鎮海路口東側跨越前鎮運河銜接凱福街人行景觀橋,未來提供前鎮區及鳳山五甲地區附近居民,休憩運動、通勤通學使用的安全便捷通道,除可健全區域環狀人行路網外,更可確保公共通行空間及其銜接處之安全設計,提高市民親近五甲公園及綠地的使用效率。

高市府工務局已完成新建近6公頃的五甲公園,使閒置的土地可以充分利用,以改善都市景觀,提升環境品質,提供市民多元化休閒活動空間,並配合前鎮鳳山媽祖港橋、前鎮之星凱旋自行車橋,建構前鎮運河完整的休憩系統,串聯高雄市鳳山、前鎮區域人行及自行車步道。

工務局指出,現況前鎮運河東西兩側民眾欲往返通行對岸,尤以鎮海路沿線居民倘欲穿越前鎮河至五甲公園運動、遊憩時,需往南步行至媽祖港橋繞行,對於兒童、老人及行動不便者而言,步行至前鎮運河右岸五甲公園綠地空間意願不高,降低公園綠地的利用率,右岸居民若欲搭乘中山四路公車,也無安全便捷路徑。

目前已啟動人行景觀橋規劃評估,初步規劃長約50公尺之輕巧橋體,預估興建後可健全鳳山五甲及前鎮區人行交通路網完善,提供居民安全且便利的人行空間,另結合鄰近的公車、捷運等公眾運輸系統,可串連銜接社區生活圈通勤、通學之需求,同時塑造高齡、身障者無障礙環境及增加親近自然生態之綠地公園之效率。

受此交通建設利多條件刺激,前鎮河鄰近五甲公園旁的新建案,看屋來人反應增溫,包括五甲公園旁永信建設「R5新世界」、前鎮河畔宏城建設「御水藍灣」等新成屋大樓案,去化速度加速。另外,緊鄰人行景觀橋即將開標的上千坪公有抵費地,也引起建商高度矚目。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