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產學合一效應 楠梓新指標,大學、科技 觀光發展榮景(自由時報1213)

2017-12-16 好新聞-地產
產學合一效應 楠梓新指標,大學、科技 觀光發展榮景(自由時報1213)|NEW HOUSE

2017-12-13 12:59
楠梓發展重心移轉 北高雄都心重鎮
楠梓近年來積極進行產業轉型,除了以研發實驗為主的楠梓第二園區之外,現在更因為今年第一科大等三校合併,成立「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加上高雄市政府以「全台唯一擁有捷運通過的科學園區」的絕佳優勢,爭取南科路竹第二園區進駐橋頭新市鎮,高雄市經發局局長曾文生表示,市府關心該區的發展,其腹地充裕、交通便利,具發展潛力,未來也會評估是否會列為南科路竹園區以外的第二園區,將在明年初可完成調查報告。

期望在台大、成大、中山於中油高雄廠成立「材料國際學院」後,南科第二園區能在此與周圍鄰近7所大學,結合學研效能發揮更大影響力,促使楠梓與新市鎮一帶成為北高雄高科技產業的聚落,未來發展潛力無窮。

三校合併串聯科技園區 產學合一展望未來
高雄海洋科大、第一科技大學及高雄應用科技大學3校合併為「高雄科技大學」,明年2月正式併校後,學生數高達近3萬多人,成為全國規模最大的科技大學,學生人數僅次於台灣大學,更具國際競爭力。因併校後產生的強大消費與居住通勤需求,附近地區預期可形成媲美台大公館與台中逢甲的大學城商圈,同時因產學合一發揮效應,畢業與就業可無縫接軌,強大的定居磁吸效應,可一舉帶動區域都會的發展。
其中,第一科大在三校當中占地最大,可使用土地多,其北側及西側又是南科第二園區規畫所在地;加上校園正門口21米卓越路延伸到橋頭新市鎮,打通對外連接道路,約3分鐘車程就可直達捷運橋頭糖廠站、橋頭火車站、省道、環繞國道,自然成為三校合併之後的核心校區,其周邊也將成為未來楠梓的發展核心。

看好前景 台糖打造觀光休憩遊樂園區
位於東楠梓的台糖量販店因地利優勢(國道1號、省道台1縣),地段交通及生活機能便利都讓台糖看好,原本的土庫現有商圈及火車站商圈人潮之外,台糖預計推出一系列包括育樂中心、花卉農園中心、賽車場、漆彈場、馬術中心等獨具特色的觀光景點;再加上位於高科大特區內的觀光飯店預定地,未來百貨、影城、商場一體到位,讓原本就擁有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等完整教育學區,未來東楠梓將成為北高雄唯一擁有觀光、科技產業、指標性大學的都心重鎮。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