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賴揆允諾 助高雄升級(工商時報1216)

2017-12-22 好新聞-購屋
賴揆允諾 助高雄升級(工商時報1216)|NEW HOUSE

2017年12月16日 04:09 工商時報 林憲祥/高雄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5)日針對前瞻基礎建設和長照2.0議題與高雄市政府進行座談,他肯定高雄成為國際進步和文明的大都市,對於產業轉型和交通瓶頸等議題,願協助解決。

「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昨於中鋼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賴清德率領各部會團隊及多位政委南下高雄,與高雄市長陳菊率領的市府團隊及區長,就地方推動業務進行交流,現場並針對高雄市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長照實施狀況及面臨困難、中央長期照顧2.0 推動情形及高雄市府重大議題,進行簡報。

陳菊感謝賴清德及中央各部會對高雄建設的支持,特別是「捷運黃線」及「路竹延伸線」,已納入前瞻計畫軌道建設,經費合計1,758億元,讓高雄得以建構完整的大眾運輸路網,市府加速推動,讓這兩項建設早日完工。
 
陳菊指出,高雄市65歲以上老齡人口比例14%,高於全國平均13.7%,如何給予長輩更完善的照顧,是市府施政目標。高雄已設立55個日照及日托據點,並配合中央長照2.0的推動,完成7個A級、17個B級、38個C級服務據點,逐步建構一體化照顧體系。

而現階段最迫切需要中央協助的莫過於產業建設,市府團隊致力傳統產業升級,也加速引進數位內容、會展、文創以及體感科技等新興產業,後續還有許多具產業發展潛力的區位,包括亞洲新灣區的五大公共建設將陸續完成、橋頭新市鎮後期開發區、以及五輕關廠後中油高煉廠土地規劃等計畫。

賴揆則表示,中央和地方結合,行政效率就會提升,定可以解決中央和地方的問題。

(工商時報)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