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就要資訊透明! 8成民眾贊實價揭露地址(蘋果地產1229)

2018-01-01 好新聞-購屋
就要資訊透明! 8成民眾贊實價揭露地址(蘋果地產1229)|NEW HOUSE

實價登錄不好用嗎?為了讓實價登錄的資料更透明化,針對民眾對進一步揭露地址的看法,中信房屋進行明調發現,不論有無房產均偏向「贊成」,其中有房者贊成的比例為77.6%,甚至還高過無房者的67.7%,顯示民眾對於資訊透明的渴望強烈。
 
資料顯示,不論有無房產均偏向「贊成」,其中有房者贊成的比例為77.6%,進一步分析贊成與反對的原因,持贊成意見者有房者中,認為「可以讓房屋的市場價格更透明完整」的佔比最高,達44.4%,但也有3成民眾在贊成的同時,「希望要有完善的登錄管理機制,以免資料被歹徒利用」。
 
無房者中持贊成意見者,則是以「希望要有完善的登錄管理機制,以免資料被歹徒利用」最高,達37.6%,其次才是「可以讓房屋的市場價格更透明完整」。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說,實價地址登錄之後的好處是,市場的確會變得更透明,並將由於人為操作價格的空間減少,但一旦實施實價登錄揭露地址,政府就該提供完善的登錄管理機制,以及加強資安,讓個資受到完善的保護。
 
劉天仁補充, 屋主若要賣得比行情高,必須提出充分的理由,而買方要議價,也要更加理性,才能夠說服屋主,這將促使房仲業者的角色有所轉變,為消費者提供的服務,由「價格」轉為「效益」,也就是對於買方客戶,房仲要展現的專業是比較哪一個物件的綜合效益較理想。(黃阡阡/台北報導)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