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台灣外銷連16紅 帶動工業土地剛性需求(蘋果地產1229)

2017-12-30 好新聞-地產
台灣外銷連16紅 帶動工業土地剛性需求(蘋果地產1229)|NEW HOUSE

受惠於全球景氣復甦,台灣出口年增率連16個月正成長,德天國際地產顧研部觀察最近1個月的公開資訊發現,上市櫃公司成交工業地或廠房的金額超過80億元。德天國際地產總經理田揚名表示,工業土地的剛性需求將帶動就業機會,進而拉高住宅與商業需求。
 
最近1個月的交易,以寶建企業以總價20億元向聯上開發取得位在高鐵站旁的丁建土地最亮眼。寶成化工購得的桃園市大園區非都市丁建土地,位在momo富邦北部物流總部隔壁,跨高鐵西路站前三段南北兩側,成交單價每坪約22.7萬元,聯上開發2013年的取得成本約每坪18萬元,換算下來獲利率高達2成以上。
 
隔壁momo富邦近8千坪的土地,則是2014年5月時以每坪約21.5萬取得。田揚名表示,本區鄰近高鐵站,到國道1號交流道僅約2.5公里,又有機場捷運線接駁至桃園國際機場,有交通區位條件上的優勢,近期詢問度大增。
 
田揚名預計2018年上半年的商用不動產交易,將以工業地產為主軸,區位佳的廠辦和土地,是市場追逐的明星產品,新竹以北因為科技產業廊帶發展完整,加上交通條件便利,尤以中壢工業區最為熱門。
 
第一太平戴維斯協理丁玟甄表示,手邊確實有很多客戶積極找點,尤其半導體、光電、物流、生醫製藥業,對於在台灣持續擴廠的自用需求最大。其中物流業除了momo富邦之類的網購平台之外,DHL、順豐等物流業者也都有物流倉的需求。
 
丁玟甄認為,南部的土地較便宜,面積也較大,例如半導體的龍頭產業台積電和華邦電,都已確定將分別投資5000億元和3350億元,在台南科學園區和南科高雄園區設廠,將帶動上下游產業鏈往南部遷移。不但會帶動就業人口,例如竹科的科技新貴往南部移動,也會帶動住宅市場。
 
高力國際市場推廣及企業傳訊董事朱秉瑩則提醒「土地所剩不多」,希望買賣雙方的認知能夠拉近,「不要再等更多便宜貨出來了」。也希望政府持續以開放的態度帶動產業,台灣的經濟才能有契機。(崔雅慧/台北報導)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