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買房防身術 履約保證不可不知(蘋果即時0402)

2018-04-04 好新聞-購屋
買房防身術 履約保證不可不知(蘋果即時0402)|NEW HOUSE

桃園老牌建商緯華建設跳票,導致數十購屋戶因未認清履約保證內容,恐拿不回房屋,對此,專家認為,履約保證為買屋必須檢附的條件,民眾有權要求,若條件不符規定,民眾得檢舉之,為保一生買房所存下的積蓄,民眾不可不知。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預售屋5種履約保證機制中,以「價金返還保證」對購屋族最有保障,其次是「不動產開發信託」、「價金信託」,而「同業連動擔保」與「公會連動保證」的保障效果相對較低。
 
何世昌建議,民眾買預售屋儘量選擇上述前3種履約保證,且自己要有「雙重驗證」,「第一重驗證是查看買賣契約中,有無載明履約保證方式與銀行、建經公司帳戶;第二重驗證,則是至該銀行、或建經公司網站,查詢該信託帳戶,是否有詳實登錄。」

何世昌指出,民眾若要查證履約保證內容,可跟價金信託的受託單位,就是銀行、建經公司聯繫,若建商宣稱有開立履保信託帳戶,但銀行端卻查不到,或項目不符合,就可能有訛騙之虞。(詹宜軒/台北報導)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