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雄】高雄大學城 商圈成熟 享後勁溪景觀(自由時報0421)

2018-05-03 好新聞-購屋
【高雄】高雄大學城 商圈成熟 享後勁溪景觀(自由時報0421)|NEW HOUSE

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楠梓區援中國小生活圈具備交通便利,且消費與休閒機能充裕優勢,迅速刺激區域地價與房價行情大幅走高,並結合高雄大學城商圈與綠意環境等優勢地段條件,吸引多金豪客進駐,成為北高雄高檔透天別墅推案新熱區。 
坤宸建設專案經理李耀宗說,近年來迅速繁榮發展的楠梓區援中國小生活圈,隨著家樂福量販店在該區設置與新重劃區的蓬勃發展,商圈逐漸擴大,人口進駐增多,成為北高雄透天推案新集中區之一。同時全年無休的家樂福量販店,帶動整個大學城商圈的蓬勃興起,也刺激周邊商家的繁榮發展,該生活圈內的土地價格持續攀高,並整合中山高中,推升區域房市成長,由於高雄大學周邊各級校園分佈,中學所在已有段時日,在高雄大學成立後,漸漸帶高了當地中學的素質,吸引更多高素質人口進駐意願。
後勁溪景觀藍帶計劃 新台17線規劃中
高雄大學城的開發面積近50萬坪,政府也積極加強該區重大建設計劃推動成果,包括後勁溪景觀藍帶計劃,市府持續投入龐大資源,整治工程以生態工法之護岸工程為主,符合原有自然環境並可營造生物生長空間,帶給社區絕佳的休憩藍帶。 重大交通建設計畫,則以新台17線預定路線,對大學城生活圈的交通機能提升最具影響,該幹道為疏導北高雄往西高雄市區的交通,計劃闢建新台17線公路,計劃實現的1天,將可更快速讓區域內的居民前往美術館園區及凹仔底商圈。由於基地賞景條件良好,對外交通順暢便利,可迅速連通台17線濱海公路,政府也計畫開闢新台17線,將大幅提高交通便利性,同時高雄大學城的建設計劃持續推動,將持續吸引高素質人口進駐。

 
(專家意見) 「坤宸建設」專案經理 李耀宗

基地位於高雄大學城的大學26街上,鄰近援中港溼地公園、高雄大學且緊鄰援中國小,社區對外交通順暢便利,透過大學南路連結,可在3分鐘車程連通家樂福量販店,5分鐘連通楠梓右昌商圈,又擁有充裕生活機能。政府計畫開闢新台17線,北段工程從橋頭至楠梓德民路長約2.2公里路段,已在日前動工,預計2年後完工,將大幅提高高雄大學城交通便利性,同時高雄大學城的建設計劃持續推動,將持續吸引高素質人口進駐。

(節錄)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