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雄住宅大樓評選啟動 官方要挑出好建築(工商時報0504)

2018-05-05 好新聞-建築
高雄住宅大樓評選啟動 官方要挑出好建築(工商時報0504)|NEW HOUSE

2018年05月04日 10:51 工商 顏瑞田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今(4)日上午表示,優良公寓大廈評選去(2017)年由「遠見御苑大廈」、以及「福懋首善社區」,分別獲得「雄青組」和「雄勇組」的金牌,提供有意買賣的消費者在選擇購屋的參考,今(2018)年的評選,已開始報名,獲選者,大樓賣相會更好。

高雄工務局總工程司黃志明今日表示,為了提升社區大樓居住品質,鼓勵住戶積極投入社區管理維護,今年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已開始受理報名,提案社區應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成立管理組織,並經高市府報備在案者;如尚未報備管理組織者,公寓大廈實際進住率應於報名截止日前達50%以上,才具有報名資格。

黃志明說,今年的獎項分為2類,第1類是「雄勇組」,為 98年12月31日(含)以前領有使用執照的公寓大廈,第2類是「雄青組」,為99年1月1日(含)以後領有使用執照的公寓大廈。

他指出,前3名各取2位合計12處,可獲頒特優、優等、優質獎牌,得獎社區還有獎勵金,另外,針對社區特殊成就或貢獻,由評審委員選定頒發評審鑑賞獎。

工務局說,獎金雖然不高,但樓管公會曾表示,此一獎項代表維管好,政府掛保證,房價可比同路段社區房價,約高一成,具有保值的實質作用。

去年獲得雄勇組特優獎的「福懋首善社區」主委表示,每一住戶都能投入管理委員會的運作,是得獎的主因,社區透過每年區分所有權人會議中,提報新住戶新成員,並自我介紹,並藉由每月的定期活動為情感加溫。

另榮獲雄青組特優獎的「遠見御苑大廈」主委說,住戶們和諧互助,就像是一個大家庭,住在一個環境清幽、鳥鳴花香的環境中,人人心中洋溢著幸福與滿足,讓住戶不只同在一棟屋簷下,更融洽, 像一家人,希望藉著參與評比活動,學習各社區的長處及特色,持續努力推動社區總體營造。

(工商 )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