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2018建築盛典 今港都開幕(工商時報0607)

2018-06-07 好新聞-地產
2018建築盛典 今港都開幕(工商時報0607)|NEW HOUSE

2018年06月07日 04:10 工商時報 顏瑞田/高雄報導
2018建築園冶獎,高雄市共有13件公共工程得獎,是南台灣縣市最大贏家,而「2018年建築盛典在高雄」將於今(7)日至8日一連舉行2天,來自全國28個不動產開發、建築經營協會代表高達1,000人將來到高雄,進行重大公共建設、園冶獎得獎案件的參訪與交流。

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昨(6)日表示,此次建築園冶獎,高雄市在公部門共有生態新棲地的阿公店森林公園、都會小森林的鳳山公29文中10及過埤公園、穿越鐵道的阿公店溪園道景觀改善、藥食新樂園的高醫、童話新校園的瑞豐國小、蛻變為綠色學校的仁美國小及探索森林的潮寮國中等共13案獲獎,呈現出工程專業以外的公益價值。

許立明說,「2018年建築盛典在高雄」主辦單位將安排來自全國28個不動產開發、建築經營協會代表參訪高雄最具指標性的公共建設,包括正在興建中的高雄鐵路地下化高雄車站、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外,同時搭乘全台第一條輕軌及遊艇行程,遠眺壽山及巡訪打狗英國領事館等著名景點,讓所有來賓瞭解亞洲新灣區、各項重大公共建設及高雄創新建築的進步。

高雄工務局副局長黃志明表示,參訪來賓將停留的鐵路地下化高雄車站,車站大廳天花板半鑲嵌的橢圓形燈是以燈籠為意象,屋頂面占地3.5公頃的流線形綠屋頂空間,替遊客遮擋南台灣炙熱的陽光之外並可降低溫度,也是高市府屋頂綠化政策的實現。

在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部分,小鯨魚室內表演廳計畫設立高雄第一座「海音小鯨魚電競館」,預期將對高雄城市發展帶來嶄新的面貌;而正在施工中的六角型珊瑚礁主體建築,規劃影音中心、攝影棚、音樂工作室及能容納5,000席多功能表演舞台,未來可打造屬於在地音樂發展的產業鏈整合平台,讓高雄成為流行音樂的重鎮。

(工商時報)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