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房市亮點-高雄房市 後驛高醫生活圈 建商搶推大樓(工商時報0224)

2018-02-27 好新聞-購屋
房市亮點-高雄房市 後驛高醫生活圈 建商搶推大樓(工商時報0224)|NEW HOUSE

2018年02月24日 04:10 工商時報 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後驛地區的高醫生活圈,因為擁有高雄醫學大學和附設醫院,在許多生活圈中,獨樹一格,加上鐵路地下化今年底通車之後,原本被高雄火車站分隔南北二地的前驛與後驛,也將在未來縫合,吸引仰德建設、城揚建設和崑庭建設等建商搶進,推出大樓建案。

仰德建設董事長李天從表示,該公司在距離高醫,走路只要3分鐘的十全路和吉林路口,推出「仰德悅」大樓建案,今年1月才開賣,迄今已售出近50%,顯見高醫生活圈和後驛的發展魅力。

向來,推案都是先建後售的仰德建設,看好後驛高醫生活圈的房市前景,此次特別改變策略,採取預售,李天從說,開賣之後,每周的來人組數,都在20組以上,來客和購買族群,老中青三代都有。

因為,「仰德悅」距離高醫近,不需為了看病停車等問題,傷腦筋,銀髮族成為主要的目標客層之一,再者,許多高醫大學的家長,也看上這裡,可以作為小孩就讀時的住所。

李天從指出,目前的高雄房地產市場,存在許多2房產品,為了市場區隔,「仰德悅」在規畫之初,即排除2房產品,鎖定3房和4房,而且,戶數只有130戶,避免居住環境的複雜,放棄首購族,主攻換屋族群、以及特定族群。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副理事長姜仲憶指出,後驛地區屬於傳統的舊部落,不過,在高雄鐵路地下化今年底之前通車,並且逐步消除中山高架橋等高雄南北的縫合工程之後,再也沒有前驛和後驛的區別了,因此,鐵路地下化最明顯直接受惠的區域之一,就是原來的後驛區域。

姜仲憶表示,原本的前驛,也就是高雄火車站的精華區域,包括建國路和中山路口等地,房價都是2字頭起跳,相較之下,後驛的房價,就顯得有增值的空間。

再加上鐵路地下化後,高雄市政府將在原本的鐵路兩側,規畫綠廊水道,未來,將會大大的改變周遭的市容,更加提升居住品質,使得後驛呈現有別於以往的全新風貌。

他說,未來的十全路,和九如路、建國路,都將屬於同一個生活圈,而既有的十全路高醫商圈,生活機能原本就相當發達,食衣住行樣樣便利,不僅有影城、麥當勞等大型連鎖商店林立,未來,自由路也可跟南高雄的復興路相通,真正可以串聯商業效益,不再有前、後驛的商業效益落差。

有鑑於此,建商看準此一區域的發展性,紛紛都來此區域卡位推案,姜仲憶指出,除了仰德建設推出「仰德悅」、城揚建設推出「大綠光」、以及崑庭建設推出「棋琴18重奏」之外,另有興富發、永信等大型建商,也會陸續推案,畢竟,這是一個具有增值性的區域生活圈。

(工商時報)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