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雄】南二都今年推案逾2千億元 預售宅大爆發(自由時報0303)

2018-03-04 好新聞-購屋
【高雄】南二都今年推案逾2千億元 預售宅大爆發(自由時報0303)|NEW HOUSE

2018/03/03 04:15 文/記者林耀文
看好今年南部房市可望回溫,包括大型建設集團與品牌建商,今年在台南與高雄房市的推案態度皆相當積極,推案規模高達2千億元,尤其是首購大樓預售產品,將領軍推案吸引買盤,換屋與豪宅大樓緊跟其後,成屋市場也受惠於缺貨與預期通膨效應,有利帶動房市買氣持續加溫。 

 南部房市回溫成長  推案增量售價穩中透堅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指出,由於目前國內經濟景氣逐漸回穩,加上利率維持低檔,大型行庫對建築業放款頗積極,加上高雄市區重大建設陸續到位,今年開始包括政府積極推動的鐵路地下化、衛武營二廳院、亞洲新灣區建設、輕軌捷運二階計劃等,都將陸續開發結果,可望翻轉高雄城市發展,朝向國際都會模式成長,成為高雄房市穩定向上的重要利基條件。

根據本報記者最新調查統計,今年包括台南與高雄房市,大型建設集團推案最積極,多家業者推案規模皆超過百億元,除了從北部南下的興富發集團,今年在台南與高雄新推住宅與商辦逾350億元,南部在地大型建商,包括京城集團的上市建設推案205億元,與非上市將推博愛路旁「綠翡翠」大樓案25億元,合計達230億元;聯上集團今年也將在南二都推出預售與成屋案,合計達198億元;三發地產集團也將在南二都推出大樓與透天別墅預售案,合計總銷也高達200億元。

隆大營建今年在高雄預計新推預售與成屋案也高達100億元,加上成屋案量約70億元持續出清,推案達170億元,可望對今年營收大有補助。永信建設今年也將推出中都「韻綠」地上權案、瑞祥案、中正二路案,新屋加餘屋案量約達70億元總銷金額。 

另外,去年高雄上市建商營收成長王的華友聯集團,今年推案也將大爆發,包括上市的華友聯開發將在台南與高雄推出136億元案量,再加入未上市的華友聯建設約25億元,推案規模突破160億元達2547戶。其中最受外界矚目的左營果貿圓環「華友聯i世界一期」輕豪宅大樓預售案,總銷36億元規劃513戶,即將於329檔期進場,將採破盤價強銷,市場預期有機會創順銷新紀錄!隨即再推二期524戶,售價逐步走高。

華友聯集團董事長陸炤廷認為,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即將於8月底完工,大美術館區未來將設有左營站、內惟站、美術館站,除了與高雄輕軌捷運共構之外,也可以經由美術館站往北向高鐵左營站連結,向南接通高雄火車站,為高雄新交通轉運核心的大美術館區,也將讓左營房市改觀,地理縫合後,除了增添綠園道優質休閒賞景空間,也讓交通更順暢,加上房價與美術館園區約2成差距,房價補漲的效應將更明顯。

 首購大樓預售案領軍衝刺  品牌建商共襄盛舉
 

重量級建商與品牌建商的推案積極態度也不遑多讓,高雄地區包括營收王城揚建設集團將推出「大綠光」預售與其他新成屋合建案約160億元案量;國城集團也將於520檔期推出「高雄國城2020」超豪宅大樓案,總銷逾150億元,頂樓合併戶單價高達120萬元,創高雄房價新高記錄;雄崗建設集團也將於第二季公開推出「雄崗信義美術館」景觀豪宅大樓案,總銷達80億元,先釋出一期20戶限量戶數,售完分期調高售價2成,頂樓最高單坪售價100萬元。

華雄建設也預計推出橋頭「交響樂二期」與仁武大昌段澄清湖景觀大樓案,合計約50餘億元總銷;龍鉅建設也將推出大順家樂福案、重慶街愛河之心案、鳳山瑞隆商圈案等首購大樓產品,合計總銷也達20億元。深耕高質感住宅市場的崑庭建設,今年推案也逾40億元。

另外,台南品牌建商包括臺邦集團、僑昱、富立、好瀚,與深耕台南房市的跨區域推案建商北基國際、春福機構,合計今年在台南新推案量也超過百億元。

國城建設董事長洪平森表示,亞洲新灣區重大建設陸續到位,輕軌第一階段去年底已完工通車,第二階段也已動工,可形成完善的觀光和產業運輸環狀路網,亞洲新灣區的軌道路網串連百貨商圈、公園綠地與交通幹道,朝向大生活圈整合成長,有利刺激豪宅市場回溫。

城揚建設集團首席副總經理陳靜儀也說,預計最快7、8年後完工的捷運黃線計畫,將串聯原本的捷運紅、橘線與輕軌捷運,形成更完整的快捷路網,也將串聯市區與市郊,交通便利性提高,高雄房市前景頗具機會。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