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雄】高雄Q2成屋領軍 329檔期蓄勢待發(自由時報0310)

2018-03-13 好新聞-地產
【高雄】高雄Q2成屋領軍 329檔期蓄勢待發(自由時報0310)|NEW HOUSE

2018/03/10 04:15 文/記者林耀文
開春後高雄房市買氣迅速回籠,延續今年第一季建商推案火力,第二季成屋更將領軍衝刺,預售產品則將接棒演出,同時為提高競爭力,具備成熟商圈、公園綠地、軌道路網與重大建設的利基條件,將成為爭取買家的重點訴求。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指出,高雄市區重大建設陸續到位,政府積極在市區推動重大建設計劃,鐵路地下化、亞洲新灣區建設、輕軌捷運計劃等,軌道交通建設,將串連捷運、輕軌、鐵路地下化、捷運黃線計畫等,提供市民快速便捷的交通,沿線站區周邊增額容積提高,可望刺激建商購地推案意願,規劃高質感住宅產品,讓都市發展更繁榮,有利高雄房市持續回溫。
 
第二季捷運概念宅領軍 329超級豪宅登場 
依據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最新調查統計,高雄房市從今年329檔期開始至第二季,包括新成屋與預售屋的新推案量將達463億元,推案規模達4615戶,其中新成屋達12場,戶數1406戶,總銷金額217億元;預售案量高達247億元與3209戶,個案數11場,佔比約達53%,預售小宅爆量推出,市場個案表現將趨於明顯。

今年329檔期高雄房市包括新成屋與預售屋,推案總銷達463億元,較去年的552億元,減少89億元案量,規模縮減約16%,主因缺乏百億元大案進場。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蔡紹豪表示,今年329檔期至第二季,高雄房市小宅當道的現象明顯,造成推案戶數大增至4615戶,較前3年都在3千戶以內的情況大為不同,顯示建商對首購與首換產品推案較具信心,但小宅推案量體大增,讓消費者選擇性增多,高雄市場雖已築底,仍須密切觀察房價逐步往上的走勢,包括地段、規劃、品牌與價位,都將是市場競爭勝出的重要關鍵。

新成屋大案進場 市場表現可期
第二季有不少新成屋大案將進場強銷,捷運紅線R15與R16站區附近,也有總銷30億元的嵩豐建設博愛四路「耀嵩豐」超高層大樓案將公開進場。
 

城揚建設集團首席副總經理陳靜儀認為,延續去年底與今年第一季的熱絡買氣,高雄房市各大推案熱區,目前普遍出現看屋來人增加與成交速度加快現象,房價築底的現象明顯,市區部分預售首購宅,已出現調高售價的情形,隨著成屋陸續去化,市場上成屋可供選擇的物件減少,對房價支撐效果也將提高。
(節錄)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