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雄市地重劃一甲子 帶動高雄房地產和經濟發展(工商時報0905)

2018-09-07 好新聞-地產
高雄市地重劃一甲子 帶動高雄房地產和經濟發展(工商時報0905)|NEW HOUSE

2018年09月05日 19:15 工商 顏瑞田
高雄市政府地政局從5日到11日,在高雄統一夢時代8樓時代會館舉辦「市地重劃一甲子系列活動」,5日下午舉行成果展開幕茶會,高市府秘書長趙建喬說,高雄巿辦公地重劃除了提供可建築用地外,更可以無償取得並開闢公共設施用地,帶動高雄房地產的整體價值及經濟發展。

高雄市政府地政局5日下午2時,在高雄統一夢時代8樓時代會館,舉辦「市地重劃一甲子」成果展開幕茶會,由高市府秘書長趙建喬和地政局長黃進雄主持,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夢時代總經理張國光等人應邀與會。

高市府秘書長趙建喬說,高雄市自從1958年首辦市地重劃迄今,已歷經一甲子歲月,無論是重劃期數、或是重劃面積,都是全國第一,而巿地重劃除提供可建築用地外,更可以無償取得並開闢公共設施用地,帶動高雄房地產的整體價值及經濟發展。

他表示,包括文化中心、科工館、中都濕地公園、美術館、高雄巨蛋、左營高鐵站原生植物園、近期完工的北屋滯洪公園及各開發區道路、公園綠地的興闢,都是市地重劃取得的公共設施,也讓美術館特區、中都重劃區、亞洲新灣區.,因此成為鑽石地帶,這些都是市地重劃所帶來的公共利益,創造高雄市為宜居城市具體證明。

高雄地政局長黃進雄指出,高雄市為全國首辦市地重劃之都,第1期市地重劃區位於高雄火車站後站,開闢博愛一路、九如二路及自立一路等重要道路,帶動後驛發展。

他說,經過60年來的努力不懈,高雄市的發展,由早期的鹽埕區,往東延伸至三民區,再往北發展至左營楠梓等地,到了2010年市縣合併後,高市府團隊仍積極持續辦理,從整個高雄市都市發展軌跡來看,高雄市堪稱是市地重劃之都。

黃進雄表示,今年屆滿一甲子,希望藉由巿地重劃一甲子成果展,為曾經貢獻巿地重劃的地政同仁,記錄所努力過的每一步足跡,除了分享經驗與成果外,更大的意義在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為建設美麗大高雄而努力。

(工商 )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