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房市亮點-高雄房市 亞灣2房小宅 自住、投資兼備(工商時報0915)

2018-09-17 好新聞-地產
房市亮點-高雄房市 亞灣2房小宅 自住、投資兼備(工商時報0915)|NEW HOUSE

2018年09月15日 04:10 工商時報 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亞灣向來是豪宅聚落之一,不過,為了讓首購族或置產客,有機會進駐亞灣,包括隆大營建、聯上實業等建商,分別推出「鳳凰真愛」和「聯上鉑麗」等17坪到31坪的2房小宅,將總價壓低到500萬元到600萬元之間,試圖以低門檻,吸引想要進駐亞灣的買家。

隆大營建董事陳又齊表示,位於四維路底附近的基地,2年多前標購時,就因基地的考量,規劃小宅產品,目前推出的「鳳凰真愛」,主力坪數介於20到31坪,剛好符合高雄目前的市場趨勢。

陳又齊指出,「鳳凰真愛」共計有70戶,最多的產品是20坪和26坪之間,雖然基地在亞洲新灣區這個核心地帶,但總價大都介於500到600萬元之間,因此,包括首購族、空姐、以及部分置產客戶,都是潛在客戶。

他表示,以該區域的租金行情,大約每月1.8萬元到2萬元之間,投資報酬率算是不錯,由於基地介於高雄旅運中心和流行音樂中心之間,又有高雄輕軌C9旅運中心站和C10光榮碼頭站,購屋者可以充份享有亞灣重大公共建設的便利。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副理事長姜仲憶指出,高雄亞灣的重大公共建設,包括高雄展覽館、高雄市立總圖、以及輕軌海岸段,都已經完工啟用,而海洋文化及音樂流行中心部分已完工,主體建築也可望在2019年底完工。

至於高雄旅運中心,也將在2019年底、2020年初完工啟用,姜仲憶說,屆時,重大公共建設將提供區域更便利的交通、生活、甚至觀光休閒的機能,因此,多家建商也陸續將此一區域視為推案重心。

他說,除了大坪數、中高總價宅,包括隆大、聯上、和宜等建商,則推出「鳳凰真愛」、「聯上鉑麗」等小宅產品,主要就是跟重大公共建設陸續到位,具有密切關係。

姜仲憶表示,另一個原因是,南高雄小宅產品,目前屬於主流產品,而且,南高雄2房租金投資報酬率比較高,也吸引一些投資置產型客戶進駐,畢竟,高雄多項重大公共建設,都集中在南高雄,就是房地產最好的助力,未來增值潛力相對比較好。

(工商時報)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