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VR電影碰上自動駕駛小巴!高雄電影節創意大膽上路(風傳媒1008)

徐炳文  2018-10-08 18:44
全台首創的「VR體感劇院」進駐高雄駁二藝術特區,高雄電影節期間將啟用這座全台唯一可播放立體8K之VR劇院,11月30日更將盛大開幕,常態營運。日前舉辦試營運記者會會後,一連串活動於上周末起跑,引起民眾熱烈回響。

高雄電影節今(8)日更宣布結合自動駕駛小巴,在車上放映VR360電影〈哈瑪星列車〉,推出「VR電影X自動駕駛小巴-超經驗跨界開麥拉」,創意大膽上路。

高雄電影節本次與自動駕駛小巴品牌「7Starlake」獨家合作,結合雄影出品電影〈哈瑪星列車〉,於駁二蓬萊B3倉庫舉辦快閃活動,活動期間憑高雄電影節VR票券或雄影貴賓證皆可免費體驗一次。

此外,高雄電影節昨(7)日舉辦「高雄VR FILM LAB」選片指南,邀請到知名YouTube頻道「上班不要看」創辦人呱吉,以自身多年看電影與拍網路影片經驗出發,為大家精選呱吉私人VR片單,和雄影策展人黃晧傑、高雄VR FILM LAB計畫統籌李懷瑾一同開講。

呱吉也發揮網紅魅力,點評每部雄影VR電影都讓影迷在臉書直播留言直說,「每一部都好想看」,而近期受邀至巨獸音樂祭播歌的呱吉,對音樂有自己的品味,也大讚「VR國際大觀」裡的VR360電影〈紐約龐克〉,本片除為去年獲獎無數的〈異境入夢〉團隊全新打造,片中重返全球最具音樂指標經典之地的CBGB俱樂部,龐克的樂音和360度的全景魔力,讓呱吉自己在體驗的時候都不小心隨音樂律動。

呱吉也逗趣補充,搖頭到一半才想起外面是落地窗。還有〈天啊,海底有鯊魚!〉感受與上千隻鯊魚迴游身邊的震撼,真的要VR360沉浸式體驗才更能感到身歷其境的魔幻奇效。

本次高雄電影節原創電影「高雄VR FILM LAB」單元中,呱吉尚未看過也最想看的是〈主播愛你唷〉,導演蔡宗翰透過VR虛擬實境,探討「網路直播」與「素人網紅」的電影故事,讓他直呼很想看看是否和自己真實網紅生活有所呼應。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