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VR電影「站著看」 觀影感動再升級(自由時報1025)

2018-10-25 12:5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電影節進入第二週放映,全台首創的「VR體感劇院」開張面市,這座全台唯一可播放立體8K的VR劇院,「互動展演區」放映今年高雄電影節的年度焦點「高雄VR FILM LAB」五部原創電影,假日預約場次已突破八成。
 
高雄電影節「VR單元」涵括台灣自製的「高雄VR FILM LAB」、「國際大觀」與「國際短片競賽VR單元」總計24部影片,除於駁二的「VR體感劇院」播映外,還能在高市圖總館三樓VR展區欣賞。

高市電影館長楊孟穎表示,總圖三樓放映的5支VR電影,通通需要「站著看」,Standup VR (站立式VR)可以跟著影迷前後左右移動,呈現出特殊的沉浸式視覺,帶給影迷與眾不同的強烈視覺感動。

這5部需要「站著看」的360VR電影,包含互動式VR電影《小王子VR》、《親愛的安潔麗卡》、《婚戒物語》、《紐約龐克》、《烈山寺》。其中《小王子VR》電影,民眾戴上VR頭顯後,就會化身為小王子的夥伴,和小王子、小狐狸等熟悉的角色,齊心協力踏上小王子的奇幻世界。

《親愛的安潔麗卡》由艾美獎得獎團隊打造,由美國知名女星吉娜戴維斯感性配音,故事由追憶母親的視角展開,其真摯情感與抒情配樂更被影迷盛讚「每看必哭的VR電影」。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