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網美看過來 高雄10大建築快來打卡(自由時報1122)

 
2018/11/22 17:58 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10大公共經典建築出爐!為展現高雄港灣城市特色,重塑城市風貌,高市府近年來建構優質公共建築空間,作為城市活動及觀光產業的發展腹地與景點,並陸續引入觀光、文創與新興等重點發展產業進駐,以增進城市競爭力。房產業者認為,高市大型公共建築結合商圈與交通,吸引大量人潮,提高居住生活機能,有利帶動區域房市成長。

高市府工務局指出,高雄的10大經典建築代表作品,包含亞洲新灣區的「高雄展覽館」、「高雄市立圖書總館」、「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屬於交通運輸站 「世運主場館」、「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大東文化藝術中心」以及「愛河之心」。每項興建各具性格,都與在地文化有很深的互動連結,榮獲國內外多項獎項殊榮。
 


這10大建築不但引領城市構建的競美,也透現出城市的企圖。 除了亞洲新灣區內已完工的,「高雄展覽館」與「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即將於年底完工傍海而建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充分融合周邊環境並展現海洋城市的特質。建築群包含以六角形珊瑚礁為造型的海洋文化展示中心,象徵浪花激濺飛揚的流行音樂育成及展示區,以及鯨魚躍出海洋為意趣的小型展演空間,未來將帶動高雄成為亞太流行音樂表演中心,讓眾多音樂人的夢想發光發熱。  

軌道交通建設的公共經典建築,則有日本建築師高松伸設計的捷運「美麗島站」,為全球最大圓形地下車站,擁有全球最大單一玻璃公共藝術品—光之穹頂,由義大利國寶級藝術家水仙大師耗費4年半所創作;荷蘭建築團隊Mecanoo規劃的台鐵「新高雄車站」及「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等作品,無論是「新高雄車站」的「下沉式廣場」設計,還是「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以乳白波浪狀的屋頂曲線打造未來感的外觀,都融入時下重要的生態意識,也強化了高雄海洋城市的定位。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表示,高雄大型公共建築設計亮眼,已成為許多民眾休閒新景點,包括新完工啟用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即將完工的海洋流行音樂中心,都結合建築軟硬體,引進更多人文藝術氣息,對周圍的居住生活機能也具提升效果,應利於帶動商圈與區域房市成長。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