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懸月」露臉了!奇景被雲層吞噬...(自由時報0609)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美國紐約曼哈頓一年兩次日落時分出現陽光灑滿街道的「曼哈頓懸日」奇景,今年大年初一在高雄市青年路上演過,「高雄懸日」造成轟動後,今天清晨有機會出現一年只有一次的「高雄懸月」,可惜,天公不作美,月落時因下端的雲層太厚而遮蔽光芒,相當可惜。

根據中央氣象局月沒時刻表是清晨4點50分,方位角為251度,當4點48分,月亮緩緩西下時,落月餘光映出厚厚雲層,並隨著月落而慢慢被吞噬。

今年大年初一在高雄市青年路的「高雄懸日」,金黃色的落日餘暉灑滿街道,把熱鬧的街道染成金黃色,夕陽餘暉伴隨車水馬龍的車潮,彷彿一切喧嘩驟然停格,讓人讚嘆驚喜。

要拍到「高雄懸月」相當有難度,除了天氣要夠好外,一年只有一次,根據中央氣象局今天月沒時刻表是清晨4點50分,這時候太陽還沒出來,日出時間是5點4分,但下一次月沒方位角251度是早上6點多了,太陽早就露臉了。


落月餘光映出厚厚雲層。(記者張忠義攝)


落月餘光映出厚厚雲層,就知道不妙了。(記者張忠義攝)
 

今天清晨「高雄懸月」,無法再讓人讚嘆。(記者張忠義攝)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