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空污難預測 高雄冬季運遊照常登場(自由時報1229)

2018-12-2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冬天晴朗少雨,新市府推冬季運遊高雄活動,拉攏全國民眾安排二到三天前來運動旅行,不過,高雄冬季空污,引發是否適合運動爭議。
 
邁入第39年 體育季揭幕
市府運動發展局代理局長周明鎮表示,體育季邁入第三十九年,元旦後氣溫逐步回春,運動可放鬆壓力並預防慢性疾病,醫學研究也證實可加速新陳代謝,常運動就減少上醫院。
 
不過,秋冬空氣品質差,市議會於去年(二○一七年)十二月要求各級學校不得在秋冬舉辦運動會,左營區勝利國小學童還曾於五十三週年校慶運動會,集體戴口罩抗議空污,引發是否適合運動爭議。

運發局:會提供資訊讓民眾預防
周明鎮說,預先規劃賽事活動方便選手及民眾參加,期待「CP值高」讓高雄值得疼愛,至於空污由有關單位控管且無法事先預測,會提供資訊讓民眾預防,醫療單位也會到場協助防範並治療呼吸道疾病。

高雄市澄清湖友緣慢跑協會會長、醫師吳國民,曾多次參與國際馬拉松籌備會議。他表示,運動醫學認為最適合跑步溫度是攝氏十度,高雄夏天太熱,炙陽曬到易中暑,冬季涼爽不冷適合長距離跑步,去年馬拉松賽事有跑者戴口罩,全程跑下來沒感覺不適。

市府運動發展局昨天為高雄市體育季揭幕,代理局長周明鎮與高雄市體育會總幹事郭佑任及槌球、登山健行、橄欖球、排球、足球及滑輪委員會主委邀請全國民眾前來運動觀光,健身並享受冬陽。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