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燈會金銀河概念 以懷舊風貫穿活動(公視新聞0125)

2019年1月25日 李淑蘭 孟昭權 高雄報導

今年高雄燈會從駁二移回愛河,觀光局打出金銀河概念,以懷舊古早風貫穿活動,不過原定要宣佈在愛河畔呈現愛情摩天輪煙火秀,卻臨時喊卡,觀光局表示是礙於經費問題,仍在評估中。

以金銀河為概念的高雄愛河燈會,今年將從2月9號、農曆正月初五,一路舉辦到20號,活動主軸濃濃懷舊風,除了保留傳統燈區,首創百米隧道燈和迷宮,增加互動性。

重現50年代氛圍,龍鬚糖、捏麵人等攤位,進駐懷舊古早市集,霹靂布袋戲、明華園和歌廳秀接連演出,讓年輕一代也能感受古早年節氣氛,高雄市33家飯店,農曆連假到元宵節,住房率比去年提升1成多,尤其愛河周邊訂房率超過8成。

國賓大飯店行銷公關經理吳采彤表示,「我們二月份的平均住房率,目前大概在八成五左右,相較去年同期增加了一成。」

漢來大飯店企劃部經理林文琪提到,「這次比較特別的是,大家比較早訂房,這是跟去年比較大的不一樣,去年到這時候可能還不到八成,今年是到這時候就有八成。」

不過高雄燈會從駁二移回愛河,觀光局原計畫在河畔,呈現愛情摩天輪煙火秀,卻臨時喊卡。

高雄市觀光局副局長葉欣雅說明,「我們已經把很多豐富的元素加進去,所以煙火部分的話,我們是還在看看,我們的經費如果許可的話,我們再來考慮。」

觀光局表示,除了愛河燈會,春節期間還有佛光山、旗山和岡山組成的三山燈會,而佛光山將有煙火展演,呼籲民眾前往欣賞,愛河煙火秀仍在評估中。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