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長板凳好厲害 餐廳變大有道(蘋果地產0518)

【陳佳祺╱採訪報導】室內空間愈來愈小,餐廳區若擺入餐桌椅後,往往會有走道過於狹小的狀況,導致民眾無法擁有良好的動線,不然就得捨棄餐廳空間。設計師提醒,只要選擇合適的座椅,就可以擁有最省空間的餐廳配置。
宅即變空間微整型設計總監朱俞君分享,常遇到很多民眾發現空間不足,為了擁有良好的動線,選擇捨去餐桌椅的空間。其實餐廳也有最省空間的擺法,只要有一面的椅子選用長板凳作為餐廳椅,
 
靠壁面留意清潔
朱俞君表示,最適合人行走的走道空間約需保留90公分,若餐桌兩側擺放正常椅子,整體空間可能需要260∼270公分,但若有一側使用長板凳,所需空間220∼230公分,足足可省下40∼50公分的空間,而這空間就可作為走道,增加空間使用效能。 
最後提醒,當長板凳靠牆擺放時,因民眾多數會將牆壁為背部支撐點,若長期靠著壁面,容易導致牆壁變髒,在省空間的同時,也別忘了清潔工作要做足!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