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斥資千萬!屏東中正游泳池重啟 打造無障礙環境(聯合報0801)

2019-08-01 17:28聯合報 記者江國豪╱即時報導

游泳是夏日消暑的好運動,而屏東市立中正游泳池,斥資千萬整修,並增加無障礙設施及整修廁所、淋浴間,耗時半年封場施工,於今日對外開放。市公所同時邀請勝利之家30多名身障者,在老師陪同下前往體驗新設施,屏東市長林恊松表示,修繕優化後的戶外游泳池,更貼近全齡族群的多元需求。

市立中正游泳池於民國73年啟用,是一座長50公尺的標準游泳池,曾舉辦多次運動賽事,更整修成為民國85年台灣區運動會游泳競賽場地。雖曾進行整修,但因走道牆壁剝落、廁所隱蔽性不佳,更缺乏無障礙運動設施造成市民不便。

而今年初獲的教育部補助900萬,市公所自籌100萬元,增設無障礙入水機具設備2座,並施作無障礙坡道、廁所及淋浴室,止滑地磚等,以「有愛無礙」的理念打造友善運動空間,期待前來運動的朋友能感受更舒適的體驗。

為了實測新增的無障礙設施,邀請屏東基督教勝利之家的身障兒童,在志工和老師陪同下,推著坐輪椅實測整建後的無障礙設施,並試坐無障礙入水機下水。勝利之家社工室主任陳秀琴表示,水中運動因阻力、抗力比路上運動佳,對於肢體障礙者較為有益,也建議市公所可以在泳池邊增加扶手,可以為障礙環境更加分。

市立游泳池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6時至11時30分,下午1時30分至6時,而每年11月至翌年2月暫停開放。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