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台南吉祥物主題周 安平「劍獅寶寶」聯袂出擊(聯合報0917)

2019-09-17 聯合報 記者黃宣翰╱即時報導

台南「吉祥物主題周」9月22至9月26日登場,安平區公所推出第二代「劍獅寶寶」參加盛會 ,區長賴青足今天說,二代劍獅人偶的設計過程中,以擬人化、卡通化、立體化,參考日系人偶套裝渾圓滾滾的特性,設計出線條柔和,配色鮮明的可愛版劍獅。
9月22日至9月26日是台南吉祥物主題周,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在白河區關子嶺大成殿廣場舉辦吉祥物「同萌會」活動。安平區公所在2012年,推出了第一隻「劍獅人偶」,2016年,劍獅人偶因使用機率頻繁,又無法清洗整理,遠不如初時威風,再考慮「吉祥物」應更具備討喜、貼近大小朋友的形象,故重新設計打版,製作了第二代的劍獅人偶平平。 

2016年12月,安平圖書館閱讀環境優質化工程重新開館典禮,是兩代劍獅人偶的交接儀式,也是劍獅寶寶第一次公開亮相。大大的腦袋、線條分明的鬃毛,還有圓滾滾的肚皮和隨風舞動的腰帶,讓他甫出場就大受歡迎,更吸引大小朋友爭相合照,儼然已有安平吉祥物一哥的架式。

安平區長賴青足兩年前發想,為劍獅寶寶打造一位攜手合作、一起登台的好夥伴,於公於私,都是劍獅寶寶最好的朋友兼紅粉知己,女孩版劍獅人偶安安誕生。擁有劍獅的形象,並加點一些女性化的特質,如大眼睛、長睫毛、繡花鞋等,還穿了兩個小小的粉紅耳環,甜美又不失活力。

從此以後,安平區公所的劍獅寶寶時常成雙成對的出動,成為安平形象代言人,每每出動,都引起大小朋友競相合影擺拍,行銷安平代表之文化符碼。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