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元宵節別光吃湯圓 民俗專家:這天是求桃花好時機 (自由時報0205)

2020-02-0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

星期六就是元宵節,很多人都會吃湯圓,不過這天其實也是求桃花、求姻緣的好時機。民俗專家建議,元宵節晚上可以頂樓或大門口準備花朵、蠟燭、水果、粉晶手鍊等物品,許願早日找到另一半。

民俗專家楊登嵙指出,元宵節是農曆一年當中第一個月圓,是個浪漫的節日,「月圓人團圓」的好兆頭下,也適合招桃花或求姻緣。古時嫁娶多是以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由於雙方婚前少有見面的機會,男女會利用元宵節相互見面,少女跟隨著母親到寺廟燒香,男方則由父母或媒人安排前往寺廟禮佛,兩人在燈下互相偷看對方,這是古代的一種相親方式。

楊登嵙建議想求姻緣的民眾,元宵節當晚7點到11點間,將供桌設在頂樓或大門口外,準備1束花朵、3支香、1對蠟燭、3樣水果,粉晶球或粉晶手鍊,將備好的供品對著月亮膜拜,誠心許願早日找到另一半。他提醒,祈求時要將心儀對象的條件向月亮詳細描述,這樣才容易出現心所嚮往的對象。

民眾在許願後,可拿簡易指南針,站在臥室的「中央」,找出自己的「桃花位」。農曆生肖屬豬、兔、羊者的桃花位在正北方;屬虎、馬、狗者的桃花位在正東方;屬蛇、雞、牛者的桃花位在正南方;屬猴、鼠、龍者的桃花位在正西方。民眾可將許願過的粉晶球或粉晶手鍊,放置或吊掛在自己的「桃花位」,求有情人終成眷屬。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