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台南》安平燈塔112歲 送限量防疫餅乾 (自由時報0330)

記者劉婉君 台南報導 2020-03-30

慶祝安平燈塔一一二週年,安平地區民眾連續第三年揪團為燈塔慶生,今年因應防疫,參與民眾除了一起唱「生日快樂歌」、許願,現場並限量贈送寫有武漢肺炎「COVID-19」的防疫餅乾及壽桃,提醒大家防疫的重要。

為安平燈塔慶生活動,起源於兩年前四月一日愚人節的一個玩笑話,發起人陳義添說,當時開玩笑向友人說要去替當天「生日」的安平燈塔,慶祝一一○歲生日,沒想到兩名友人真的趕到現場,因此開始三人每年為燈塔慶生的活動。去年四月一日發動半日「雙塔」活動,邀民眾從自家水塔出發,騎自行車到安平燈塔,共有廿八人參加,今年因防疫,提早在昨天低調舉行,並將人數限制在五十人以下,仍有不少老朋友前往。

安平六杯咖啡自掏腰包製作防疫餅乾寫著「COVID-19」、戴著粉紅色口罩的人形餅乾,提醒民眾防疫,也讓民眾說,「好療癒」,阿水伯包子也贊助壽桃為安平燈塔慶生,配合防疫,民眾必須戴口罩參與才能索取。

下午六時十四分安平燈塔亮燈,現場也響起「生日快樂」歌聲,眾人並在許願船上許下心願,為燈塔慶生也祈求平安。安平燈塔迄今已三遷,最早為清末在東興洋行北邊、鹽水溪旁,一八九一年為方型鐵塔,一九○九年改為白色圓形磚造燈塔,原設在安平古堡上方,因安平港沙洲變遷,目前位於安平觀夕平台旁。

陳義添表示,希望藉由活動,向堅守崗位的守燈人致敬,也見證安平港與安平燈塔的變遷。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