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鳳山/搭捷運輕鬆玩(自由時報2016-01-08)

文/記者黃文茹 攝影/記者潘自強、黃文茹2016-01-08
鳳儀書院

搭捷運玩鳳山的首站,就先從充滿歷史、書香氣息的鳳儀書院開始!在清朝的鳳山古城內,鳳儀書院乃是當時學童求學、考場之處,可說是當時南部地區的最高學府。
歷經五年整修後,重新開放,參觀就從其建築之美看起,前後共三進式的書院格局,包括頭門、講堂、廳堂,左右側還分別設有學舍。為了不讓參觀傳統建築過於單調,多處空間還擺設了可愛的塑像群,還原當時的歷史場景及重現鳳山老面貌,逛累了還可坐在學舍內點杯茶飲、茶點品香!

鳳儀書院的第一進為「頭門」,大廣場內特地還原了由衙役領隊,曹公至書院巡查的歷史場景。

在第二進講堂內,看得到當時鳳儀書院的老師上課場景,還留有空位讓參觀者入座,讓遊客仿效當僮生。

書院內的工作人員也穿著古裝,充滿懷古風情。

進入書院前,大門外的「照壁」保存相當完整,是此次整修中,最有古味之處。

DATA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鳳明街62號
電話:(07)740-5362
營業時間:週二∼五10:30∼17:30、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0:30∼18:30,週一館休
收費:週二∼日全票49元,高雄市民憑證,週二∼五免費入場,週六、日市民票39元
*走2號出口接光遠路步行,遇曹公路左轉北上,遇鳳明街右轉可抵。

大東公園

大東公園原名為中正公園,占地九公頃多,地點就位於光遠路旁,與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僅一路之隔,園內設有慈恩紀念圖書館、老人活動中心、休息涼亭、景觀生態池等,綠蔭扶疏、林木蒼鬱,宛如一座小森林。
每逢清晨或午後,即可見民眾至此運動散步,也因公園緊鄰鳳山溪而建,常見一家大小假日沿鳳山溪、大東公園騎乘單車,有空閒還能順遊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偌大的景觀生態池,一旁鋪設了小石子,可走近親水、賞生態之美。

外觀引人注目的慈恩圖書館採中式建築風格,是大東公園內顯注的建築物。

沿著鳳山溪畔設有單車道,加上緊鄰大東公園,成為在地人運動的好去處。

DATA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222號旁
營業時間:戶外空間全天開放
收費:免費參觀
*走1號出口出來可抵。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